这个三月,东沙居然有这么多精彩活动!下月还有“同款”哦~
2019-04-01 14:14:40



每个月,东沙街社工站都会围绕当下热点事件开展一系列的小组活动,环保、解压、教育等是社工站重点关注的活动主题,这个月,青少年、家庭领域多次开展了相关活动,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后面还附有下个月同款活动哦。



3月上旬,“好家教是如何炼成的·正面管教家长课堂”开讲,课堂主题是“培养独立自信的孩子”,讲座是互动的形式,让家长感受孩子的感受,反思自己平日在教养方面存在的问题。活动结束时,不少家长都表示正面管教的核心是“和善而坚定”,要做得到需要付出更多的耐心和爱心,而自己也会在日常的教养当中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教养能力。




下个月同款活动


“好家教是如何炼成的”正面管教家长小组

4月11-25日逢周二、四上午10:00-11:00

地址:东沙街社工站妇女之家

目的:通过家长互动活动,体验正面管教的工具,从而让家长学习相关工具,并运用到日常管教当中。

对象:东沙辖区内学龄前(0-6岁孩子家长)家庭



3月中旬,青少年领域社工开展了“环保DIY”志愿者手工小组”,活动中,他们互相认识彼此,建立友好关系。通过本次小组的学习和实践,丰富了组员的课余生活,缓解组员课业压力的同时培养组员成为社区志愿者,为社区环保发声。




下个月同款活动


“Take it easy”青少年趣味减压小组

小组将通过一系列活动,如游戏、桌游、情景模拟等方式营造活跃的团队氛围,加深组员之间的认识、交流;同时通过相互间的互动,达到减压的目的。

时间:4月13日-4月27日逢周六10:00-12:00

地点:东沙街社工服务站



3月25日下午,东沙街社工服务站青少年领域社工在东沙小学开展轻松一刻——青少年减压小组,社工带领组员一起探索压力的来源,学习面对压力的方法,缓解组员们的压力。组员写下对小组的期待,相互分享交流,提出自己面临的压力:如学习方面,即将面临小升初的压力、学习成绩时高时低;家庭方面,父母期望过高,与家人相处的方式等。在交流的过程中,大家一起探寻解决问题的办法,达到很好的解压效果。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一定的压力,青少年也不例外,学习、家庭、人际等方面给青少年造成一定的压力。”社工表示,青少年要选择正确的方式排解压力,多接触外界、多做有趣的课外活动。




下个月同款活动


轻松一刻——青少年减压小组

时间:3月27日-4月24日逢周三16:00-17:00

地址 :东沙小学

目的:青少年在小组中分享交流所面临的压力,共同寻找解决方法,缓解压力。


还有更多领域

将继续开展多样的小组活动

想要认识更多的朋友,

不妨前来报个名?




“齐齐放轻松”瑜伽小组

内容:通过瑜伽放松训练,释放妇女生活压力,改善妇女负压情绪。

时间:4月13、20、27日和5月4、11日

对象:妇女

地点:东沙街社工站


“耆”彩人生长者手工小组

内容:通过学习制作手工,丰富社区长者的日常生活,鼓励长者走出家门,增强与社区的联系。

时间:4月11日、15日、18日、22日、25日15:00—16:00

对象:社区长者

地点:金宇花园文化站


手工DIY系列活动

内容:通过手工DIY系列活动,让来穗人员在工作之余能愉悦身心,加强他们之间的互动交流,感受助人理念,力争将其培养成为义工,服务社区。

时间:4月18日、25日、5月2日17:30-18:30

地点:大翔集团



东沙街社工服务站

工作时间:每周一至周四上午8点30分至下午6点,周五上午8点30分至下午5点30

中心办公电话:020-81414861/81633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