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热闹!新爵第四届北帝诞文化节精彩上演~
2019-04-09 14:11:02

                                                      

                                                                               三月三,北帝诞。

前天,新爵公园内热闹非凡,

新爵第四届北帝诞文化节精彩上演!





祈福许愿


       
       


新爵村居民有供奉北帝的民间习俗,逢年三月三,人们都会来到村里的北帝庙祈求平安健康。昨天一大早,新爵公园对面朝灵园内的北帝庙就香火旺盛,前来上香祭拜的村民络绎不绝。“老的习俗,寄托了村民一种祛邪避灾、祈福的美好愿望。”村里的老人说道。


       
       


园内有一座天灵宫。


据村里老人了解,20世纪90年代,新爵村重建庙宇后,村里重拾北帝诞习俗,从前年开始,每年都会将这一天当村庆,全村村民聚在一起热闹。



节目盛宴


继往年的传统,每年荔湾区新爵村联谊会、荔湾区东沙街东塱股份合作经济联合社(东塱联社)都会举办一次大型的北帝诞文化节,今年是第四届,且得到东塱旧村改造合作意向公司奥园集团的支持和赞助。




这次文艺节邀请了辖内的文艺团体和学校、幼儿园为居民表演节目。精彩舞狮、传统武术、歌舞表演、开笔礼……从早上9:30到晚上9:30,喜庆的气氛笼罩着整个新爵公园,比过年还热闹几分。







只见幼儿园的萌娃们头点朱砂痣,身穿红旗袍,在台上跳起了舞蹈;新东小学的武术健将们也不甘示弱、霸气开场,刀枪棍棒轮番展示。台下的观众都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拿出手机录下这个时刻。




观众纷纷拿起手机记录精彩一刻。




这次北帝诞文化节你来凑热闹了吗?

那个节目最吸引你呢?

欢迎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