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家常 做疏导 解决实际困难,为了帮助他们重返社会,东沙街做了这么多事……
2019-04-17 11:12:19


为进一步完善吸毒人员帮扶救助工作机制,认真扎实做好戒毒人员帮扶救助工作,提高禁毒戒毒工作成效,确保吸毒人员社会帮教帮扶工作落到实处,东沙街开展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措施,为戒毒人员解决实际困难,采用了“二帮一”党员结队帮扶政策,两名党员干部帮扶一名或多名戒毒康复贫困人员。


4月15日,东沙街党工委书记梁福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开展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工作座谈会。会上,梁书记与戒毒康复人员谈心、拉家常,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活、就业等基本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耐心细致地为戒毒康复人员及家属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积极宣传禁毒法律法规和政策。




同时,随行的禁毒工作人员还耐心听取和记录了他们的实际困难和意见,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和社区、街道联系。戒毒康复人员对此表示感谢:“一直以来,都十分感谢大家的关心与支持,无以言表内心的感动。”



新春为康复人员送上粮油等慰问品。


逢年过节,街道都会组织慰问辖内的康复人员。“这样形成一个长期的帮扶的工作模式,进行常态化的慰问,既促进了相关领导干部与戒毒人员的沟通交流,也有助于街道更全面、详细地掌握了戒毒人员的动态信息。”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东沙街通过党员干部结对帮扶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困难人员座谈活动,建立起了融洽的帮扶关系,使他们充分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帮助他们实现生理脱瘾、身心康复和回归社会。


图片由东沙街综治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