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意思!新东小学这堂历史课,上到了校园外~
2019-04-27 17:24:36



昨天,东沙街关工委联合荔湾区新东小学组织策划了一场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新东小学6年级全体学生参与红色一日游,学习了广州的近代史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学习广州近代发展史 


一大早,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的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都十分认真地学习了广州的近代发展史。


随后,同学们三五一群地在博物馆的各个展馆自由参观,在历史氛围浓厚的展厅里,同学们一边观看历史遗迹,一边交流:“这个我们的历史课本上曾经学过。”“黄花岗72烈士的英雄故事,我们也学过……”






紧接着,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排成矩阵,来到烈士陵园“广州起义烈士永垂不巧”纪念碑前,进行庄严肃穆的缅怀仪式。“感谢先辈们为国家所做的贡献,才有了我们今天安定和谐的生活,你们永远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永远尊敬的英雄……我们将铭记历史,好好学习,成为国家新的接班人。”少先队员们在纪念碑下宣誓。


宣誓后,同学们井然有序地走上前向烈士献花,随行的老师、街道关工委的工作人员也上前献花。


“我们学校对民族文化教育也很重视,加上作为一名老广,深知广州的红色文化很深厚,我们的学生更应该从小学习了解身边的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新东小学副校长吴敏慧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以后还会尽可能多组织类似的活动。




了解广州未来发展趋势


下午,同学们来到广州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参观,学习了解广州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计划。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同学们学到不少新鲜的知识,同学们还会主动举手提问。“我们不仅要回头看了解广州近百年的历史文化,也要学会向后展望,学习了解广州未来的发展趋势,成为新时代新人。” 东沙街关工委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正是这次活动的目的,让学生们了解历史、活在当下、展望未来,成为一名有担当的新时代接班人。







部分图片来自新东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