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做到这些,畅气通络身体好!超实用养生课在沙洛开讲啦
2019-05-17 10:24:54


进入炎炎夏季,

该如何正确养生?

沙洛社区带你走进养生课堂!



沙洛村地处荔湾区南片,公共设施资源相对贫乏,加上交通较为不便,很多社会公共服务不能及时到位。考虑到这些问题,5月15日下午3点,沙洛社区居委会连同东沙街社工服务站带来了专业的健康讲座,为村里的老人带来面对面的健康咨询服务。



指导老人识别人体各个关键穴位。


这次讲座的主讲团队,是东沙街社工服务站链接的社会资源,负责讲座的是资深的国家执业中医师彭喆和国家执业中医师丘丽玲。丘丽玲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专业,师从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郭程湘,擅长治疗颈肩腰腿痛、头痛失眠等。


讲座内容主要是教长者正确的经络保健方法,疏通人体经脉。彭医生一边指导大家认准人体穴位以及其功能,一边教其学习经络操、八段锦。在手把手的引导下,老人们纷纷起立,举起双手学习起来。



指导老人找寻手上的穴位。



指导“大椎穴”的位置。


经过反复练习,不少老人纷纷表示身体舒畅不少,呼吸也通顺很多,回家会天天复习坚持下去。


讲座后,不少老人还向医生咨询颈肩腰腿痛、头痛失眠等方面的问题,医生针对其不同的症状,给出专业指导意见。


社工站表示,沙洛地区相对其他社区较远,为了保证社工服务能惠及更多的东沙居民,这样的资源还将更多地安排在沙洛社区,据透露,下半年,还将在沙洛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



图片由东沙街社工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