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做“法官”,荔湾区法院开展亲子普法活动
2019-05-28 17:14:39



“圆桌法庭,让犯了错的未成年人可以和法官没有距离地坐在一起,这样气氛没有那么严肃,他们更愿意讲出心里话。”






为了丰富青少年普法学法教育活动形式,更好地培树青少年法制理念和传播法治文化,昨天上午,荔湾区法院与荔湾区妇联联合开展了荔法·童心“学法零距离 职业初体验”亲子普法活动,邀请20个亲子家庭“法院一日游”,参观法院工作环境,感受法庭威严,接受法治教育。






活动中,数十个亲子家庭跟着荔湾法院的工作人员参观了立案大厅、警械室、数字法庭、圆桌法庭等工作场所。





少年庭庭长房志红为亲子们讲解圆桌法庭陈设意义。




法庭内,小朋友们纷纷坐上审判长、陪审员、公诉人、当事人席位,一边倾听法官对法庭功能区、法庭规则等的讲解,一边切身感受法庭氛围。前来参观的小学生们纷纷表示,最难忘的环节就是身穿法官袍,体验开庭,觉得很神圣。





工作人员还精心制作了“闯关答题卡”,小朋友们根据参观过程中学习到的知识答对十道题目,即可在参观结束后兑换小礼物。这让小朋友们意趣昂然,参观学习过程中非常认真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