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暴雨后,海中社的领导全都聚集到海中小学了,然后决定了一件事……
2019-05-31 21:33:35


下雨天,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你!

海中小学不愧是“海中”的小学!


端午节将至,龙舟水来袭,广州各区都出现了强降雨,伴随狂风暴雨的还有让街坊们心塞的“水浸街”。在海中村,全村人最担心的不是街巷被水浸,而是海中小学水浸情况。


5月27日晚到28日凌晨,中南街海中经济联社遭暴雨袭击,其中海中小学因为地理位置低,受灾严重。当天凌晨5时起校园全被雨水浸没,6时,水漫过首层教室地面。





海中联社领导接到学校求助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还带来了四台抽水机帮助学校清理积水。中南街工作人员、社区民警、联社治安队民兵第一时间响应,赶到学校加入对抗大雨和积水的战争。





当天共动用6台抽水机同时作业,至当日上午11点左右将所有积水清理干净,学校下午复课。



为什么一下雨就水浸?



海中小学地势低!



据了解,海中小学后面是一大片花场,随着多年来的建设,几十亩花场地势越来越高,海中小学却没有变化,加上学校与花场的排水系统相连,导致每次下大雨,水势自然流向海中小学一边。





校领导介绍,校园里水最深时差不多到蓝色线位置。



考虑到龙舟水来袭,

6月份还将有大降雨,

为了缓解水浸现象,

28日当天,

区街相关工作人员都赶到海中小学商议对策,

目前初定将外围花场排进学校的水沟堵闭,

减少大雨时学校内的进水量。

另外,

考虑到有大量积水时从排水渠抽水效率低,

目前,

学校将原有一处沙坑改造成蓄水池,

以增大抽水效率。




雨后的海中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