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粽”头戏,祝福身边考生!曾经的南中小红豆高考啦
2019-06-08 17:11:44

今年,

芒种端午高考齐聚一周

芒种字面的意思是

“有芒的麦子快收,有芒的稻子可种”。

这是个既有播种又有收获的时节

就像我们身边的高考学子

耕耘了多年的学业,即将迎来丰收结果的时候


小e几年来多次采访的粤剧小红豆陈嘉岐,转眼间已经出落成即将走进高考考场的大姑娘了。她说:“12年的马拉松跑到最后100米,虽然100米不是很长,但是也很辛苦,想要放弃又觉得对不起自己这么多年的付出,所以无论如何都要咬咬牙坚持下去。”



陈嘉岐(左)


粤剧小红豆谈备考过程


曾经就读于南海中学初中部的粤剧小红豆陈嘉岐不仅粤剧功底扎实,屡屡登上表演舞台,是传统文化的传承、发扬者,还是一个非常有爱心和社会责任心的小姑娘,2017年4月的一个傍晚,陈嘉岐和同学甘璇在放学回家途中,见到有老人中风摔倒路旁,毫不犹豫伸出援手,帮忙拨打急救电话,照顾老人,为治疗病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明天,我们熟悉的这个小姑娘就要参加高考啦!


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陈嘉岐坦言,她也经历过心情的起伏,“在拿到一模分数的时候,我情绪特别低落,因为一模的成绩距离我的目标就只差一分,因为如果是十几二十分那说明自己不够努力,但是只差一分让我特别难受。所以在一模之后我更努力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我会在手机上面下载一些做题的app,平时坐车,或者休息的时候经常用手机做题。”另外,错题集也是陈嘉岐的“宝典”,“我会用可以粘文字的那种胶带把做错的题目粘到本子上,自己看懂了之后重新做,考前就回顾自己的错题,这样很有针对性。”




像电影里的超级英雄一样咬牙坚持


在陈嘉岐心中,她最喜欢的超级英雄是寡姐,最想成为的也是寡姐。“我心中的寡姐是个独立、坚强,而且很重感情的超级英雄,她的个人能力也很强。寡姐和鹰眼在争夺灵魂宝石的时候,为了让鹰眼和家人团聚而牺牲自己的那一幕把我看哭了。”


嘉岐说:“超级英雄最打动我的一点就是他们的坚持,就像我准备高考一样,12年的马拉松跑到最后100米,虽然100米不是很长,但是也很辛苦,想要放弃又觉得对不起自己这么多年的付出,所以无论如何都要咬咬牙坚持下去。”


感谢学习粤剧的经历,让她学会永不言败


备战高考,嘉岐很感恩曾经学习粤剧的经历。




嘉岐从一年级开始就跟随优秀青年粤剧演员余碧玲老师学习粤剧,练就了坚强乐观的性格,嘉岐永不言败的坚持给她带来了不少的荣誉,2013年她登上了中国戏曲界含金量颇高的全国赛场上,获得了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的“金花”奖!嘉岐说:“从小练习压筋还有其他基本功比较辛苦但是都没放弃,最后能拿到自己比较满意的成绩,让我在高考路上遇到瓶颈的时候也会继续向前冲。因为有很多大赛的经验,让我即时备战高考心态也很淡定,不紧张,整个人都是在特别舒服的情况下复习。希望最终能考取自己向往的大学和专业,不辜负多年的努力,成为自己的超级英雄!”



当粽子邂逅卷子

愿莘莘学子们

“芒”着高“粽”

祝福我们身边的考生

明日在考场上

考的都会,蒙的全对,高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