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首届学前教育区域特色课程好“醒目”,400幼儿园萌娃做“醒目操”啦!
2019-07-03 16:59:10




舞龙舞狮、垂吊拉杠、玩转篮球……7月2日,荔湾区教育局在广州市第四中学体育馆举办了荔湾区第一届学前教育区域特色课程展示活动。体育馆内童心洋溢、热闹非凡,近400名3-6岁的幼儿园小朋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醒目大操节”展演。



活动现场,有“篮球操”,有“龙船操”,好不热闹。







荔湾区作为广东省学前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一直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方针政策,致力于提升荔湾学前教育质量,促进荔湾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均衡发展,满足荔湾人民 “有好园上”的需求。


本次醒目大操节展演,正是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而进行的荔湾区学前教育宣传月的一项活动,也是荔湾区打造学前教育区域品牌的一次检阅。




据悉,本次大操节从编排、教学、研磨到展示,历经整整四个月的时间。展演代表队由荔湾区12所大公办幼儿园组成,内容为区域特色“醒目”课程主题板块之——醒目大操节,旨在“提振幼儿精神,强壮幼儿体魄”。在荔湾区委区政府、教育局、教育发展研究院的指导下,荔湾区学前教育教学指导中心带领全区110所幼儿园的骨干教师团队,结合荔湾文化特色,根据孩子们的身心发展特点,进行了基础操的编排。再根据各个幼儿园的特色,在基础操上进行自主创编,形成了既有共性又有特性的园本“醒目大操节”。


本次参加展演的12支队伍,只是荔湾学前教育区域课程实验园的一部分。醒目大操节,也只是荔湾区学前教育区域课程的一个版块。




扮靓靓、过家家、起大屋……孩子们小小年纪,表现得非常出色,主办方在活动进行中同时开展了线上点赞互动活动,广钢实验幼儿园、广钢幼儿园均以4600多票分列第一、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