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漖村这个违建空中过道被拆除啦!附近居民纷纷点赞~
2019-07-05 12:41:25




违法建筑不仅影响市容市貌

还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近日,

东沙街道城管执法队收到南漖村村民诉求,

希望执法拆除一宗空中过道违建构筑物,

保障村民公共通道安全出行。



据城管执法队了解,该空中过道是南漖村一位村民用铁架加铁板把前后两栋房子联接起来构成的过道,共有三层,每层结构相同,占用面积15平方米。该空中过道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占用公共通道上方违法乱搭建构筑物,给该村村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多次告知涉事村民,空中过道属于违法乱搭建构筑物,要求当事人限期拆除,但是当事村民不愿自行拆除。


城管执法队为消除安全隐患,保证人民群众安全出行需求,决定对该违建乱搭建构筑物进行强制拆除。7月2日上午,执法人员到达南漖村西社坊,随后施工队进入现场进行施工,当天及时对该空中过道进行强制拆除。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村民之间的矛盾也得到了改善,恢复了以往的和睦相处。



拆除现场。


此次拆除行动,东沙街道城管执法队及时地维护了村民的公共安全环境,获得了辖区村民赞许。下一阶段,东沙街城管科将继续强化南漖村村内违建巡查与治理力度,努力实现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减存量”、“零增长”的目标。



信息来源于东沙街城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