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使用燃气吗?金花街燃气安全进社区活动带来的干货,一定要看看!
2019-07-19 22:20:53

如果你家使用燃气,

今天这条推文,一定要看看!

因为燃气使用不当,

很容易造成爆炸和中毒事件。


今天上午,金花文化广场开展了一场燃气安全进社区“公开课”,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金花街道办邀请专家现场开讲,为居民群众普及燃气使用安全知识。





如何发现燃气漏气?


1.液化气瓶一定要按规定时间进行年检和送检维修,不合格和有泄漏迹象的气瓶绝不能继续使用。


2.用完后的“空瓶”,一定要拧紧总阀门,防止在搬运过程中或天气变温或受热时,瓶内的残液泄漏、着火。


发现漏气该怎么办?


 
 

第一步:

应立即关闭燃气入户总阀门、灶前阀门、燃具开关等,同时熄灭一切明火。当阀门失灵时,可先用湿的毛巾、肥皂、黄泥等将漏气处堵住,迅速关闭立管的公用阀门。切记杜绝一切火源!



 
 

第二步:

开门、开窗通风,动作要轻缓,以免因金属猛烈撞击产生火花而引起爆炸。



 
 

第三步:

不动任何开关、电器(包括电话、手机、电灯、排气扇、门铃、冰箱等)、明火(如火柴、打火机、蜡烛等)。冬季不要脱衣服,任何静电、小火花,都可能引起爆炸。



 
 

第四步:

到安全的地方(离漏气点较远)拨打119报警或拨打燃气公司24小时热线电话。



 
 

第五步:

事态严重时,请远离现场,疏散人员,阻止无关人员靠近。



新闻链接




在芦荻街查处24瓶非法运营液化气



今天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区城管局燃气科会同金花街城管科、执法队,区燃气所在芦荻街截获一台非法运营瓶装液化气的面包车,车内装有轻、重瓶共24瓶。交通执法部门现场对涉嫌违法车辆进行取证暂扣,区燃气所协调专运车辆对非法营运的24个气瓶暂扣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