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蔽花棚内藏有黑加油点?海龙街迅速出动,依法打击!接下来,还将……
2019-08-06 15:09:48




近日,有街坊反映:位于龙溪大道靠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旁的花场内藏有黑加油点,部分花场内藏有二手摩托车销售。得知情况后,海龙街安监中队迅速联系增滘经济联社民兵、海龙街派出所警员到现场查看。



现场发现非法加油车一辆

部分花棚另有用途


据悉,该花场为农地承包18号龙溪大道中医院基围边地块,面积约3亩,共设有15个花棚,为农业用地,经乙方转租给第三方后,实际经营与花木相关产业的花棚只有2个,其余均作为其余用途。


在调查过程中,安监中队一行发现:位于花场内部的一角停放着一辆经私人改装过后的“快递车”,车上挂着收款用二维码,车内藏有两箱200L容量的塑料桶,里面存有少量汽油;同时,现场还发现新能源汽车充电装置及少量二手摩托车,部分花棚内经营起汽车维修、废品回收等,旁边还有简易房,存在着明火煮食、应急器材不足、违规住人等问题。


位于花棚内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装置。    


经私人改装过后的“快递车”内藏有两箱汽油。            



用于盛放汽油的塑料箱。



部分花棚用作废品回收用途。


花棚内的简易房存在违规住人和明火煮食等问题。    


发现情况后,安监中队工作人员找到现场负责人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并在现场派发安全生产宣传单张,在显眼地方张贴了安全宣传海报,并依法对非法改装加油车进行没收,对汽油进行燃烧处理。


海龙街安监中队队长何海生整治违规明火煮食。    


张贴相关安全宣传海报。    


安监中队对汽油进行燃烧处理。    



非法改装加油车等同“移动燃料库

一经发现坚决打击


海龙街为广州市典型城中村,复杂的村间小路、频繁的外来人口流动、交错遮掩的农业大棚,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生产安全检查工作的难度;加上村内依然存在少量违规五类车辆,部分黑加油点利用车主贪近贪便宜的心理,私设加油点,给周边的企业和民房带来消防安全隐患。


“像这些非法改装加油车没有相关的安全设备,等同于一个移动燃料库,加上相关人员缺乏专业的应急培训,易造成事故,是安监中队一直以来工作的重点之一,坚决打击,绝不姑息。”何海生说。

同时,何海生还表示:像这些非法改装车的汽油经过不同器皿装载,油内含有大量杂质,极易造成燃烧不充分,严重污染环境,也对车辆的安全使用和寿命带来影响。



下一步,海龙街安监中队将联合其余职能部门敦促相关负责人对花棚内部进行安全整改,按规范做好安全消防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对于部分违规住人的简易房,要求房主限期搬离,若发现非法销售将交由荔湾区科工商信局进行跟进处理,二手摩托车来路由当地派出所负责侦办,相关执法队将规范其用地性质,清除散乱污场所。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照片由海龙街安监中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