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凌晨起,地铁石围塘站要围蔽施工啦!
2019-08-06 16:48:16

                                                                         


8月10日凌晨起,地铁石围塘站要围蔽施工啦!


e家君从广州地铁获悉,因地铁十一号线石围塘站(工程暂定名)建设需要,经住建、交通管理部门同意,施工单位计划8月10日凌晨起,对荔湾区芳村大道中路(花地河至石围塘铁路跨线桥路段)实施围蔽施工,围蔽区域长约400米,围蔽工期计划为8个月        




△地铁十一号线石围塘站施工围蔽交通疏解示意图(图源自“广州地铁”官方微博)


据悉,地铁十一号线石围塘站总长约631米,标准段宽约23.76米,位于荔湾区芳村大道中路石围塘铁路跨线桥东侧,花地河西侧,沿芳村大道中路呈东西走向。根据施工方案,本次施工需围蔽芳村大道中路(花地河至石围塘铁路跨线桥路段)南北侧各1条行车道。正式围蔽施工前,施工人员先将道路中央绿化带改造为行车道,待新建交通设施到位后再实施道路围蔽施工作业。围蔽施工期间,该路段将保证双向6车道通行。




为较少施工对市民的影响,围蔽施工期间广州地铁将严格要求施工单位按照交通管理部门意见做好交通标识牌和标线的安装和施工,在复杂路口安排交通协管员协助交警疏导交通。为免耽误市民的出行宝贵时间,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建议提前做好出行计划,考虑车辆绕行方案、注意公交调整情况,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线路,并请通过此路段的车辆及行人注意安全,减速慢行。




街坊说法



e家君昨天在现场看到,目前施工区还未围蔽,附近街坊表示,昨天上午开始已经有工作人员开始处理绿化带上的树木。“不知道是地铁动工,还以为是要重新整理绿化带而已。有地铁当然很好,不过这段时间肯定又要大塞车了。”街坊陈叔说到。




家住桥东小区的陈女士说:“我们住在桥东片区的街坊,之后无论去滘口站还是石围塘站都挺远的。不过有总比没有好,现在只希望开工之后的交通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对于石围塘地铁站的开工,

街坊又有哪些期待?

留言告诉给e家君吧~



图片由山溪社区提供

信息源自广州地铁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