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一年赞助8万余元,这一次他们又资助了华林街40名学子
2019-08-06 16:55:13

                                                                         


领助学金啦!

从小学、初中、高中、到大学大专

华林街各个阶段的学子都受惠哦~


     

8月3日上午,由华林街道办事处、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第三服务队主办的“青春筑梦,爱心护航”2019年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爱心助学活动在华林街社工服务站举行。街道辖内40名学子获得了由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第三服务队赞助的助学金。





话不多说,赶紧跟着小e,一起回顾这温馨的时刻吧~


给不同年龄段的困难学子一些帮助        


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学子们分别上台接受助学金。小e从现场获悉,此次的助学的对象由街民政科和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共同确定,主要是辖内低保低收家庭的孩子,同时包括了辖内小学、初中、高中以及大学大专等年级的学生。街民政科工作人员告诉小e:“由于孩子的学历年级不同,因此在助学金上也会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不同年级学生相应的金额。另外,基金会也为孩子们购买了一些慰问品,稍后会一起送给这些孩子。”


另一方面,小e了解到从去年开始,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第一服务队和第三服务队便联合在华林街辖内开展慈善助学活动。与此同时,加强对华林街辖内困难学子的资助工作,第三服务队在2018年年底提出,加强对困难学子的资助工作,并引入了“玉爱慈善信托”,全方位完善助学服务。


       

“我们会根据街道提供的申请家庭进行进一步的了解以及筛选,对家庭情况相对困难的学生进行资助。另外,对于资助对象我们也希望可以做到全覆盖,因此在分析学生家庭情况时,我们也会优先家庭情况一般而且还未受过资助的学生。”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道。



一心公益基金会副理事第三服务队队长陈法明接受捐赠荣誉证书。


赞助8万余元 希望爱心一直延续        



除此之外,活动结束后,基金会第三服务队队员、街道工作人员以及华林街社工也分为四队,到辖内的困难家庭探访。小e了解到,这次的助学活动中,基金会第三服务队以及“玉爱慈善信托”共捐出助学金以及慰问品8万5千余元,所有的捐赠将全部用于2019年华林街困难家庭学生助学项目。现场,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第三服务队理事谭锦全表示:“能为辖内的学子出一份力是我们的荣幸,未来,我们也希望可以延续这份爱心,帮助更多的困难学子。”



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第三服务队理事谭锦全发言。



坚持做公益,他们是华林街坊的“老熟人”        



不仅仅是这一次助学活动,每逢重大节日,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都会为街道的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品。“一直以来,基金会的副理事长谭锦全先生都为我们街的慈善工作给予很大的支持。除了在街道内建立华林锦全慈善超市外,他还发动了基金会一同参与到华林街慈善工作中。现在,每到过年、中秋、重阳节等这些节日,基金会都会联系我们为辖内的困难家庭送去一些应节的食物或是生活用品。”街民政科工作人员介绍道。




上门慰问


对此,街坊们则表示,一直以来都很感谢基金会给予的资助。“我们很感激。基金会这些师兄师姐也会经常上门,了解我们的生活情况。现在我们看到他们都觉得很熟悉了,像朋友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