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宝街坊,预防登革热,这些事你必须要做!
2019-08-09 16:23:03

                                                                         





街坊们,

家里水生植物清理好了吗?

积水都扫干净了吗?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免费排查登革热


宝哥哥从多宝街消毒站获悉,进入台风频发期,高温、强降雨不断,目前多宝街城管科、街消毒站、街环卫站、各个社区居委等各部门积极开展登革热防控工作。


“目前,我们主要是与环卫站联合对街道外围重点区域进行巡查、消杀。同时,我们也跟居委一同去到社区上门,清理住户阳台等易滋生的区域进行喷杀以及清理积水,处理好蚊虫滋生的源头。”多宝街消毒站蔡站长说,“此外,居委上门时也会跟居民做好相关指导宣传,让街坊注意清理好家中水生植物和积水等。”

1

工作人员对外部环境进行喷杀消毒。

另外,蔡站长还提醒说,如果有发热、皮疹、骨关节和肌肉痛等症状,街坊们要及时到多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


另一方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宝哥哥:“目前我们也跟前来就诊的街坊强调,家中要做到三天一次清理积水,睡觉休息时必须使用蚊帐等。如果出现发烧、发热,并伴有肌肉酸痛、头痛或者眼眶痛,街坊们一定要及时到多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中心也能免费检测登革热,街坊若觉得自己身体有不适,可以在就诊时申请排查或是通过电话联系中心相关工作人员。”


2

居委工作人员清扫积水。

3

居委工作人员上门帮居民排查情况。

     

多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

黄沙大道8号首层131房二层231房(西城都荟汇丰银行隔壁)


联系人:

黄医师 81814330、18027385639

罗护士:81737287

       

防蚊灭蚊,要从自身做起!


无论是登革热或是其他类传染病,想要得到最全面的预防,除了靠街道各部门的防御工作,最关键的还是我们自身的健康意识要加强,要学会防范于未然。所以,接下来宝哥哥要说的这些事,街坊一定要做好!

1      

及时清除容器积水


家居环境中,蚊虫通常出现在以下区域:

种植水生植物的花瓶

各式(花盆)底盘

贮水池、盆和缸

水沟、水渠

因此,请大家及时清理花盆的积水,储水用的容器一定要加盖;记得每周刷洗花瓶或容器底盘,以清除蚊卵;清洁卫生时,注意打扫天台、天棚、阳台等卫生死角。


2      

外出着装请注意


外出时避免在花斑蚊出没的树荫、草丛等地逗留;

尽可能着浅色长衣长裤,涂抹驱蚊的花露水等。

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还表示,如果街坊们需要灭蚊片,也可以去所属社区领取。


3      

日常驱蚊小妙招

肥皂水驱蚊:关上门窗,在窗前放置一盆清水,加入洗衣粉,这样到第二天,就会发现一些死去的蚊子,持续如此可以达到从根源上灭蚊的效果。

啤酒红糖灭蚊:啤酒和红糖调制的浆液类似于人体汗液,将它放在蚊子活跃的阴暗处,能够吸引蚊子投入“陷进”然后被粘住动弹不得。

花草驱蚊:茉莉、万寿菊、天竺葵、薄荷散发的气味都能让蚊虫避而远之,在房间里摆放其中一盆盛开的花卉,也能达到有效驱蚊的效果哦。




快随手转发给身边的街坊朋友!



图片由多宝街消毒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