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全民健身日,为这群荔湾舞者点赞!
2019-08-09 16:29:46

                                                                         



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



昨天上午,来自荔湾区22个街道的舞蹈队伍齐聚荔湾体育馆,参加由广州市荔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荔湾区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荔湾区广场舞比赛。本次活动以“健康中国,你我同行”为主题,目的是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促进全民健身。





     
选手说:从广场舞学到土耳其舞,生活更精彩      
     



小e在活动现场看到,参赛选手不少是长者,彩虹街代表队的郑团长就是一位年过七旬的阿姨。郑阿姨说,她是退休之后才开始学习舞蹈,从零开始,从十几个人的小组合到现在30多人的大团队,十余年的时间里,她带领一众老友记学会了广场舞、蒙古舞,甚至还学习了土耳其舞。要做家务带小孩,没有时间练?只能从休息的时间里面挤出来时间排练。没有排练场地?靠街道支持提供健身室做“临时舞室”,为热爱艺术的种子提供了土壤。





在紧张排练期间,金花街炫舞飞扬艺术团团长方姨的丈夫生病入院,她要一边照顾丈夫一边挤出时间去排练,排练完又马上去照顾孙子,但是无论怎么困难,她都没有放弃追求自己的爱好,家人的理解与支持也给了她强大的动力。


       

方姨介绍,“这次比赛的舞蹈是艺术团自编自导自演的,大部分团员是零舞蹈基础,大家主要是自己看视频学习、编排为了这次比赛,大家排练了大概8-9个月。”





     
观众说:有爱好有追求,亲友团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不仅有深爱艺术的街坊“舞蹈家”,还有他们的“铁杆粉丝”,沙面街坊任伯就是为给妻子加油而来的。任伯说,妻子从退休后参加舞蹈队至今已有十多年了,妻子喜欢跳舞而自己喜欢唱歌,他十分支持妻子的这个业余爱好,妻子的每一次演出他都会去看,有时候还会带上孙子一起来给奶奶鼓劲。采访过程,任伯还向小e热情地展示了上周妻子的舞蹈队在文化公园演出的视频,十分骄傲。


任伯说,每次妻子出去排练表演的时候,他都会主动包揽家务活,照顾孙子。他认为年纪大了还坚持自己热爱的事情,是一件很可贵的事。“我相信今天来到现场参赛的老友记们每一位都是克服了许多困难,才能站到台上的,我十分敬佩他们。


     

工作人员说:第三年办赛事,队伍水平越来越高

     


荔湾区文化馆工作人员谭小姐介绍,现在是第三年举办广场舞比赛了,队伍的精神面貌、服装,以及对竞技规则的理解都有很大的提高。“我们还专门建了一个有专业舞蹈老师在的微信群,让专业老师指导业余队伍在服装、动作方面不断提升不断创新。为了保证公平公正,专业老师只会指出表演中存在的问题和扣分点等,但不会提供解决办法,都要靠队伍自己克服。”





图自荔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