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你我有责,花地街将加强执法力度!
2019-08-10 19:03:24




各位街坊,垃圾分类真的来啦




根据广州市垃圾分类的工作时间表显示,2020年12月底前,楼道全部撤桶,全市11区170条镇(街)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制度。小e了解到,为全面提高辖内居民群众的生活垃圾分类能力、资源再生利用,加快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进程,花地街道城管综合执法队多措并举确保此项工作扎实开展。八月起,执法队将坚持先教育,后处罚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



花地街道城管执法队执法人员进行实地抽查



八月起花地街加强执法力度



小e了解到,花地街城管综合执法队上周在花地街辖内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过程中,发现有小区未按要求设置生活垃圾收集容器,未监督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也没有按要求清洁维护生活垃圾收集容器。针对这些问题,城管执法队开具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限期改正存在的问题。在本周的复查过程中发现垃圾桶已经做到分类摆放整齐,环境有所改善,但是垃圾分类投放还需要继续改进。希望通过加大复查频率,进一步督促物业做好小区垃圾分类工作。



花地街道城管执法队执法人员正在现场检查


花地街道城管执法队表示,从8月份开始,执法队将坚持先教育,后处罚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提高执法成效。处罚不是目的,目的是切实提高责任单位和市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和分类质量,打造一个清洁、美丽的居住环境。



花地街道城管执法队执法人员正在现场检查




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干湿要分开



今日上午,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外发布了《广州市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小e发现新《投放指南》较2015年版本有较大幅度的修改。


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类别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