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蓬新地标!你去参观这座靓丽的建筑了吗?
2019-08-13 11:46:05




最近,

葵蓬革命老区活动中心

更新改造正式完工,

成为葵蓬凤溪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葵蓬革命老区活动中心位于凤溪村葵蓬总站公交站旁,是2003年建成的一幢三层的小楼,2018年6月被授予“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称号。3月之前,这里的一层是星光老人活动中心,二楼和三楼分别是阅读室和史料展览厅。


今年3月份开始,茶滘街葵蓬社区开展老旧社区微改造工作,对葵蓬凤溪村内革命老区展馆、广场进行整饰改造,包括绿化景观、交通、消防设施等改造。8月9日,茶滘街与施工单位正式完成交付工作。



早茶观察到,葵蓬革命老区活动中心黄色的外墙搭配复古红色的大门,设计单位向早茶介绍,这是参观了广州大元帅府、农讲所等后决定的配色,“黄色明亮活泼,适当配上庄重的红色,能让人感受到革命时期那种激昂奋进的精神。”此外, 广场上、室内的浮雕生动形象,还原了革命历史人物的先进事迹。


浮雕取材自历史照片。


据了解,革命老区的广场已对居民开放,室内也基本完工,三楼的会议室还在进行最后的整修。不久后阅览室也将免费对外开放,敬请期待!




新旧貌对比


展馆正面广场


改造后
▲改造前




展馆外


改造后
▲改造前




展馆旁围墙


改造后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前




展馆花基


改造后
▲改造前




链接:农民运动摇篮凤溪村


凤溪村是茶滘街葵蓬村委会(联社)下属的一个自然村,大革命时期的凤溪村是较早的农民运动摇篮之一,广州起义期间起义领导人之一黄谦,就是凤溪人。随后,凤溪村也输送了一大批英勇的青年战士,在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凤溪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茶滘街城管科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