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平台防控登革热,冲口街部署开展多项工作|冲口情报站
2019-08-13 12:17:04



了解身边事,就看小e情报站!

最近的天气,

开启了“蒸笼”与暴雨随机切换模式

气温升高,雨水频繁,

登革热的流行高峰依旧持续

上周,冲口街针对防控登革热

部署开展多项工作



冲口街联合多部门开展蚊媒孳生地清理整治行动

上周,冲口街联合白鹤洞街、区城管局以及广州地铁公司,在金道花园交界处集中开展蚊媒孳生地联合清理整治行动。各单位对东漖南路沿线开展卫生大扫除,清理物业小区周边的卫生死角,对沿线垃圾桶、下水道喷洒药物消杀蚊虫,彻底清理蚊虫孳生地,有效保持消杀效果。保持绿化带内洁净、无杂物,防止积水孳生蚊虫。



除此之外,街道及各社区也不定期开展蚊媒孳生地清理整治行动,街道消毒站也重点对辖区绿化带、沉沙池、排水沟卫生死角等进行了全面清理,尤其是对居民楼内天台、洗手池、下水道、楼梯角、卫生间等蚊虫容易滋生的阴暗潮湿角落进行消毒灭蚊。

并向各机团单位、物业管理公司及社区居民派发宣传单张,向居民群众宣传科学防蚊灭蚊知识,做到以防为主,防治结合。





冲口街多平台宣传防控登革热常识




除了组织多次清除蚊媒生物孳生地行动,

冲口街还利用“呼应号”小程序、

党员民情议事会等平台,

开展“防控登革热”的宣传工作。


冲口街利用“呼应号”小程序推送视频宣传,进一步增强居民对蚊虫的危害性认识,了解最基本的灭蚊防病知识。居民也可以通过“呼应号”小程序,向各社区、城管可等部门报备卫生死角等蚊媒孳生地。







党员民情议事会上,各社区居委大力宣传防控知识,发动与会的党员群众向邻居宣传与发动清理卫生角,做好“全民倒积水”齐心合力防控登革热工作。各社区居民可到居委会领取灭蚊片,发现卫生死角,难以清理的积水,也应及时上报。





防蚊灭蚊,从身边做起!



预防登革热,

有效的措施就是防蚊灭蚊!

最简单的做法就是清除积水!



第一招:清理积水




1.清理房前屋后及屋顶沟渠死水,疏通下水道,污水井加盖,平洼填坑,堵塞树洞。

2.及时清理房前屋后的缸、罐、废旧轮胎、啤酒瓶、竹筒、陶瓷器皿等积水容器。

3.家庭用的水缸或水箱加盖,以防蚊子进入。

4.防止垃圾堆积,将垃圾放入密闭塑料袋并放入密闭容器中。

5.家养水生植物应每隔3~5天换水洗瓶、清洗根须,并注意容器的清洗,容器底部不要留有积水。





第二招:杀灭蚊子




1.在室外采用超低容量喷雾法或热烟雾剂法

2.室内选用滞留喷洒(即把持效期长的杀虫剂药液喷洒在室内的墙壁、门窗、天花板和家具等表面上,使药剂滞留在上述物体表面上,维持较长时期的药效。)

3.蚊香、电热灭蚊片、电蚊拍、瓶装杀虫气雾剂等。




第三招:预防蚊虫叮咬

1.安装防蚊纱窗

2.挂蚊帐

3.穿浅色长袖

4.涂好防蚊药水

5.远离积水等蚊虫孳生地



防控登革热,需要街坊齐参与

日常生活中,

要记得防蚊、驱蚊哦!






图片来源:冲口街城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