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三期夏令营为300孩子创造难忘暑假记忆
2019-08-13 12:33:16




300名孩子

虽然家庭经济困难但品学兼优,

这个夏天从家乡来到广州,

在哥哥姐姐们带领下,

探寻广阔的世界和未来的自己。






三期交流营为300孩子点亮前程



今年夏天6至8月,唯品会公益联合共青团广州市委举办了三期夏令营活动,一共为300名来自贫困地区,品学兼优的孩子创造了一个特别的暑假、一段永生难忘的经历。





从第一期到第三期唯爱交流夏令营,时间在流动,面孔在变换,而唯品人的陪伴以及与孩子们彼此之间建立的真挚情谊从未改变。





游历花城:见识前所未见的世界


“花城有爱 携手同行”青少年唯爱交流营活动,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设计了许多生动有趣的文化交流、科技学习、自然探索等活动。孩子们先后去到花城广场、广东省博物馆、岭南印象园、大学城、广东科学中心、正佳海洋世界等地,感受跨越国界的艺术魅力、亲身体验岭南文化的韵味、探索科技世界的奇妙与震撼,让孩子们见识一个前所未见的世界。


孩子们参观广州图书馆和广东省博物馆,聆听了专家关于“广东省内的恐龙蛋”专题讲座。


孩子们与璀璨的夜广州合影留念



立志少年:为未来的自己加油


此次交流营活动目的是希望能让孩子们在游览与感受的过程当中,种下梦想的种子,并为之奋斗。


因此,围绕这个目标,志愿者带领孩子走进广州大学城,参观中山大学超算中心,开展“梦想未来——我的大学梦”活动,并在现场给“2035年的自己”写下一封信,立志好好学习。




花城有爱:建立跨越千里的感情连接


作为夏令营活动的主办方,志愿者们还先后带领着孩子们到唯品会总部园区,在唯树屋许下心愿,和唯品会的哥哥姐姐们来一场手牵手的探访之旅。



活动上,孩子们与唯品会哥哥姐姐们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分享交流。通过简单而又刺激的热身环节后,孩子们和各位哥哥姐姐们迅速摆脱了初次见面的尴尬,成为一对合拍的搭档,针对彼此的生活爱好以及这几天的经历开始了更加深入的分享。




“这个夏天,我们用三期夏令营活动,一共陪伴了300名贫困地区的孩子,为他们创造一个特别的暑假、一段永生难忘的经历。而我们也在和孩子们的相处中,感受到他们的质朴、纯真以及对未来、对梦想的渴望与向往。这是一份甜蜜的、鼓舞人心的力量,也是一份极具传递性的力量,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一同为这些孩子们抚平求学路的曲折、为孩子们带去光亮与温暖,助力成长。未来,公益助学项目将继续通过经济帮扶、书信陪伴、研学夏令营等多种形式持续助力孩子们的成长之路,同时也期待各位唯品人的持续参与,一同用更甜蜜的爱温暖更多的贫困学子!”


资料由唯品会企业文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