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面成为“夜广州”消费地标!你怎么看?
2019-08-13 12:40:25




沙面成为“夜广州”消费地标


日前广州市商务局发布《广州夜间消费地图》,力争到2021年全市夜间消费优质产品和服务显著增加,夜间经济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更加丰富,以岭南文化为主线,品牌化、国际化、特色化更加鲜明的全域夜间经济产业链更加完善,打造形成“广州之夜”品牌。沙面、北京路步行街、天河路商圈、珠江琶醍等15个地点成为“夜广州”消费地标。



(街坊charles拍摄)


首批“夜广州”消费地标中,位于荔湾区的分别是上下九、沙面、白鹅潭、花地;“夜广州”餐饮美食分别有文记壹心鸡、广州酒家、南信牛奶甜品专家、乐叔老西关名小食、白天鹅宾馆、兰桂坊、侨美酒家、靠得住·香港米其林餐厅、澳门街。



(街坊得得拍摄)


沙面目前正在进行整岛综合提升项目,小e从荔湾区相关部门了解到,沙面增加地面、绿化、街道景观照明,整体更换地下老旧管线和破损灯具。地面照明打造为安全静谧,绿化照明以浪漫静谧为特色,街道照明着重趣味安全。天主教露德圣母堂配有夜间投影。



对于沙面打造为“广州之夜”品牌,

游客、街坊有什么看法?





我白天来沙面比较多,晚上到沙面,除了吃饭那一带,其余地方感觉灯光不够,也比较安静。如果打造成夜生活的地标,希望增加多一点照明设施,整个岛显得光亮一些。

—— 游客周小姐



白天沙面已经很热闹了,如果晚上也很多人来,我们的生活难免会受到一些影响,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协调好。

—— 街坊冰姨





(街坊招积拍摄)


独特的历史文化背景,造就了沙面别具一格的人文景观。过去,沙面采取半封闭式管理,晚上的沙面十分宁静。改革开放后,沙面岛内的宾馆向社会开放,使进出沙面的流动人口猛增。街坊洪叔记得,晚上很多情侣来沙面拍拖。“因为这里环境优美,而且安静,是不少情侣拍拖的首选地点。”岛内食肆的增多,也带动了沙面的夜生活,特别是酒吧连二连三的开张,更是沙面夜生活中的一项特色,为沙面商务旅游区增添了不少色彩。



对于未来沙面打造为“夜广州”消费地标,

你有什么想要分享?

欢迎留言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