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华街强化产业扶贫 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9-08-14 14:39:24

                                                                         



近日,昌华街道办事处主任冯坚、副主任陈东赶赴对口帮扶的连州市西岸镇东村村调研扶贫工作。



视察村容村貌


首先,一行人实地参观了东村党群服务中心、生态农庄、婚纱摄影基地、银杏公园和银杏大道,查看了村容村貌和基础设施建设。冯坚表示,扶贫工作队和村委会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坚持合理规划,广泛宣传发动,引导群众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共同打造一个整洁、优美、和谐、干净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



视察银杏公园及婚纱摄影基地建设情况


其次,一行人参观了东村古村落和茶盐古道。冯坚说,要全面有序推进古村落保护利用工作;坚持保护优先,做好古村落修缮维护工作,留住记忆和乡愁;要探索开发利用新模式,结合本地特色加以开发利用。



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


随后,一行人在东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会上,西岸镇党委书记李万全介绍了东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东村村党总支书记黄爱和介绍了村“两委”情况。双方就产业扶贫相关事项进行沟通协商。冯坚表示,一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脱贫攻坚的会议及文件精神,以产业为抓手,以精准为原则,保证贫困户脱真贫、真脱贫。另一方面要严格资金用途,扶贫开发资金必须专款用于促进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加收入相关项目,确保项目在当年见到成效。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全程参与精准扶贫开发资金的使用和监管。



慰问村委会



慰问贫困户


最后,一行人走访了3户贫困户,详细询问他们的家中情况、主要收入来源、享受政策等情况以及生活上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勤劳致富,真真正正依靠自身内生动力脱贫增收,并送上慰问金。



资料由昌华街道办事处提供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