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历史,冲口街在职党员志愿服务街坊
2019-08-14 15:31:03

                                                                         





昨天下午,冲口街退休及在职党员组织参观了宏信922创意园,寻找身边的红色印记。随后,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防控登革热宣传活动,发扬志愿精神。



走进红色印记,回顾冲口街党建历史


冲口街在职党员志愿者与联合围社区退休党员参观了协同和动力机博物馆,不仅学习到了动力知识,更回顾了中共芳村区大涌口党支部的发展历史,探访身边的红色印记,回顾党建发展历程。




1925年冬,中国共产党大涌口支部建立,成为芳村地区最早建立党组织的机器工厂,一颗红色的种子在大冲口涌扎根发芽,大涌口党支部在大革命时期为革命事业培训和输送了大批骨干,并领导芳村地区的工人群众投身到轰轰烈烈的大革命斗争中,为革命事业作出了贡献。

中共芳村区大涌口党支部的旧址位于现在的芳村大道中124号广州柴油机厂内,其前身是协同和机器厂。今天,党员们通过参观旧址,了解到这颗上世纪20年代埋下的“红色种子”,并为中国共产党大涌口支部的故事所感染和鼓舞。



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为街坊服务


参观活动结束后,冲口街多位在职党员随即开展了在职党员进社区宣传活动。




在职党员走进社区,为街坊们宣传“防控登革热”、“来穗妈妈爱心计划”等便民服务,对于街坊们提出的问题,也一一耐心解答。



参与活动的在职党员表示,自己也是专门请假来参加社区活动,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志愿服务,让更多的街坊了解到“登革热”、“来穗妈妈爱心计划”等政策。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职党员能够真正“走出单位、深入社区”,冲口街也将继续组织和开展更多的在职党员回社区志愿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将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