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龙街四支义工队伍齐发力!赶紧来围观他们为治理河涌都干了啥……
2019-08-14 15:54:44

                                                                         




为提高社区居民环保意识,共同为人居环境和河涌维护出谋划策,8月10日早上,海龙街社工服务站组织义工队伍在海龙街文化站开展第二期“维护河涌行动”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4支义工队齐齐宣传保护河涌


本次活动共组织了海龙街“河涌维护大使”、青少年、家庭和长者领域共4支义工队伍参加,以摊位宣传+社区走访宣传的形式,分别走访大和东约和洪石坊,向社区居民倡导维护河涌环境,收集居民对于河涌维护的意见和建议。


   
长者义工队伍走访社区,派发宣传单张。    


同时,留守宣传摊位的社工与义工积极向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讲解各互动环节的内容,讲述河涌维护的小知识,分发河涌维护的宣传单,并让居民在“河涌维护齐参与”的签名墙上签名和写上河涌维护的口号。


为了让居民更直观地感受周边河涌环境的对比情况,社工还特意收集了辖区内不同河涌的河水,由青少年义工向居民介绍过滤器,邀请居民参与河水过滤实验互动,并用PH试纸检测过滤后河水的酸碱性。




宣传摊位互动。    



党员志愿者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本次参与活动的义工当中,有不少是退休党员,在前期策划阶段,党员志愿者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携手长者、亲子家庭、青少年义工一起参与到河涌维护行动当中,并与各领域义工分别召开了至少一次的讨论会议,会上大家共同商讨活动的开展形式与宣传方式,各方出谋划策,力求达到最好的宣传成效。



活动开始前,社工引导义工队伍开展讨论会。    


       

有长者义工表示“通过这种宣传活动,能够提醒河涌周边的居民关注河涌,提高他们维护河涌的意识。”更有家庭领域义工表示“这样的活动能够让孩子们得到锻炼,让他们敢于同陌生人传达自己的想法,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社工和义工队伍合影留念。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照片由海龙街社工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