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岁耄耋老人用两个月创作59幅书画佳作,这个展览不一般!
2019-08-15 12:05:42


挥毫泼墨颂清廉,

妙笔生花赞和谐。




为了深入贯彻廉洁文化进社区活动,引导教育金花地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8月13日下午,第二届“传正气 颂清廉”金花街廉洁书画作品展暨廉洁文化进社区活动在金花街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书画展上展出的50幅作品,全部由金花书画协会成员创作。自四月份起,一众书画爱好者便开始了紧张的筹备。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员们都鼓足了劲,拿出最好的手艺创作,以书画的形式向祖国致敬。


金花书画协会会长郑锦森是国家一级美术师,今年已经74岁了,毕业于北京广告学院的他五十年如一日地寄情于水墨丹青的创作,艺术上孜孜不倦的追求,遣聚笔端,凝为浓浓墨香,馥馥春情。






本次郑会长创作的作品是国画《雅洁正气》,创作的灵感起源于本次活动的主题“清廉:”莲花能够给人”清、静、雅、淡“的感觉,出淤泥而不染,干干净净,这代表雅洁,如果用花蕊来表达清廉,人们马上就会想到廉洁。”整个作品从构思到创作完成只用了三天的时间,廉洁的精神已经深深印在了郑会长的心中,无须多想,只需清、静、雅、淡四个字,莲花的形象便浮入脑中,跃然纸上。



在金花书画会中,还有一位年纪出乎小e意料的成员,那便是陈国辉老先生。陈老先生今年已经94岁了,依然神采奕奕,眼神中透露出常年从事艺术创作的专注。



《盛世花开》



《杜牧诗选》



本次陈老先生参展的作品有两幅,分别是国画《盛世花开》和书法《杜牧诗选》。其中,国画《盛世花开》,以两朵国花牡丹为主体,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



陈老先生的创作还不止于此,精神矍铄的他笔耕不辍,超高的专注度和创造力令人叹服:“这两年我一直在画,从来没有停过。上世纪90年代从市工会退休后,我就加入了市工会举办的国画学习班,从此对国画产生了兴趣。“他还加入了多个国画协会,多处求艺,开阔自己在艺术方面的眼界。



陈老先生创作的国画《盛世花开》。



仅仅在本次开展前的两个月内,陈老先生就创作了整整59份作品,并且主体毫不重复,从国画到书法,从花鸟到山水,书画艺术创作已经成为陈老先生的日常,他还出版了自己的画册,每每讲到这晚年的“第二事业”,陈老先生难掩激动与骄傲。



陈老先生两个月来的作品,都被他仔细拍下保存在了手机上。


各位街坊,想一睹金花书画大神的精彩创作,赶快到金花街党群服务中心来看展吧!







@书画爱好者,转发约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