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正确打开方式:沙面“志愿一夏”等你来报名
2019-08-15 12:24:47




每年八月在沙面会看到很多学生哥穿着绿白背心,穿梭在沙面的各个角落,利用暑假时光积极参与到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中。对于他们来说,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让每一天都过得有意义,才是暑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沙面志愿驿站在暑假开展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小e了解到,学生志愿者较多参与了体验类的、教育实践类的志愿服务。如在图书馆开展文化服务类活动,利于提高学生们的身心素质;参加垃圾分类生态环保类的活动,利于提高学生们环保意识;在公共场所开展的文明劝导类的活动,利于学生们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等。



沙面志愿驿站表示,这些志愿服务活动在培养学生奉献精神的同时,还可以发挥出“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积极作用。






我在沙面驿站参加“夏日送清凉”活动,工作人员组织我们给环卫工人送菊花茶。路上遇见的环卫工人或者推着垃圾车,或者忙着将垃圾车推上旁人避之不及的运输车,每个人身上都流淌着大汗。他们干着辛苦的活,收到的待遇却并不如别人。然而,他们工作时脸上没有抱怨。到了休息时间,我们提着茶壶,握着杯子等待他们回站,可过了许久他们依然奋斗在工作岗位。他们的精神极其高尚。我为能为他们减轻负担而高兴,我们应积极投入社会服务活动,为社会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真光中学马同学



我在帮助整理图书的整个过程中,受益匪浅,很深刻亲身感受到了图书馆管理员的辛苦劳动,作为一个高中生,我第一次亲身去体会了做图书馆志愿者。过程中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轻松,因为我们需要帮着那些热爱阅读的人们找到他们想要找到的书籍,而这就需要我们我们十分清楚和了解到图书馆中的书。

真光中学林同学


八月盛夏,烈阳高照。正是环卫工人在骄阳下不断挥洒汗水,辛苦劳动,才有了整洁美丽的沙面。为感谢环卫工人们不断默默努力维持沙面容貌,我们给环卫工人们送上凉茶,让他们在这高温工作中降降温。双手奉上一杯清凉菊花茶,伴着我们的敬意,感谢我们的环卫工人。

广州市第6中学凌同学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