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街长者饭堂主厨正在参加“粤菜师傅”人气大选!快来支持他!
2019-08-15 15:15:58

                                                                         


2019荔湾“粤菜师傅”技能大赛人气选手评选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金花街长者饭堂的主厨黄太基作为候选者之一,也参加了这次评选。


这位大厨平时是怎样在长者饭堂“掌勺”的?请各位街坊跟着小e的脚步一起看看主厨一天的工作吧!


在金花文化广场,岭南韵味十足的社区里,高大的榕树下,老人们来来往往。距离街口不过百步远,便是黄太基工作的金花街长者饭堂。




7:00am--8:00am
挑选食材、处理食材        


上午九点,老人们聚坐在前厅听着粤剧,时不时跟着哼唱两句。此时在后厨,黄太基早已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为了保证食材的新鲜安全,每天早上七点前,黄太基会亲自挑选使用的食材,八点钟便开始开始着手处理食材,制作当天的午餐。




据了解,每天在金花街长者饭堂用餐的长者有过百人,除了享有大配餐优待的长者外,黄太基还担负着为金花养老院长者照料三餐的重任。在他看来,工作虽然量不大,但格外“艰巨”。


       
“我们做厨师的,做的饭菜直接送入人们口中,肯定要很小心啦!特别是为老人家准备食物,更要多花一分心思。他们要少油少盐,又要软硬适中让他们咬得动,还要做到可口、营养、健康,不简单喽。”        
       



虽然嘴上说着“不简单”,但是实际开起工来,黄师傅游刃有余,“在我们饭堂用餐的老人基本都是老广,要吃粤菜,我做的也都是粤菜,老人们都挺爱吃的。“黄师傅身在后厨,心却记挂在前厅的老人们身上。


洗菜、择菜、烹饪,黄师傅一人完成          



昨天中午,小e走访时,“偶遇”的菜谱是烧茄子、卤鸡腿、炒生菜和青菜蛋花汤。不到10平米的后厨是属于黄师傅的地盘,洗菜、择菜再到煎炒,都由他一人完成。为了制作今天的主菜之一:烧茄子,他已经切了满满一大盆的食材准备下锅。


烧茄子是家常菜,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好吃。但对黄师傅来说并不难,黄师傅一边将满盆的茄子倒入油锅一边说道::“烧茄子就是要先炸再烧,最是入味。”





在金花街养老院饭堂工作近20年,
只要有一位老人在,就要照顾三餐



“我今年刚好50,做了半辈子的粤菜厨师了。“黄师傅2000年就开始在金花街养老院饭堂工作,这二十年间,他见金花长者的时间远远超过自家老人,他为金花长者做饭的次数更是远远多过了自家人,连他自己都感慨,“这么多年,天天见面,无论过年还是过节,只要有一位老人在这里,我就要照顾他的三餐,我早已经把这里的老人当成了自己家人一样。”


11点30分,长者饭堂准时开饭,老人们带着饭盒纷纷前来,不到半小时,长者饭堂就排起了队。老人们纷纷表示:“长者饭堂做的菜挺好吃的,我每天都来。“在黄主厨精心的搭配下,长者饭堂的食谱一直是坚持两荤一素,再搭配一碗汤,正是典型的粤式家常菜的搭配。





快来投票支持黄师傅啦          


看到这,还能不为我们二十年如一日为金花长者服务的黄师傅点赞吗!为黄师傅投票,支持他参加2019荔湾“粤菜师傅”技能大赛人气选手的选拔!也为这二十年不变的金花味道,金花情义点赞吧!




投票方式:点击https://zt.ycwb.com/2019/ycsf/,进入投票页面,为11号黄太基投票!


活动详情:

https://mp.weixin.qq.com/s/FHPmMoP_k0QZ1rwAi_29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