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管理不松懈:如遇城管执法队上门检查,请大家多多支持!
2019-08-16 15:43:20

                                                                         




夏季天气炎热,

不少市民纷纷躲进空调房消暑,

对于身边环境情况自然会有所松懈……

想要保持我们良好的社区生活环境,

少不了大家的支持,

如果大家遇上街道城管执法队冒着高温上门检查,

记得要积极配合啦!



花地街道城管执法队执法人员正在现场巡查


小e了解到,为了确保花地街环境秩序水平不降低,花地街道城管执法队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全力做好高温天气执法工作。截止目前为止共检查燃气使用单位20余家、施工工地5家、巡查主要街道6条、规范门前三包50余家。



花地街道城管执法队执法人员检查夜间施工工地


四大措施确保环境秩序水平不降低          



1
加强巡查力度


小e了解到,城管执法队针对辖区特点全面开展执法工作,对管辖范围内的重点地区、主要街道、社区、地铁站周边等地区加强环境秩序巡查与执法工作,坚决遏制无照经营、店外经营、户外广告、非法悬挂宣传品等影响街面环境秩序的违法行为。有效遏制露天烧烤、非法大排档等占道问题发生。一经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第一时间制止,力争做到在可视范围内杜绝违法违规行为。


2
加强辖区工地检查


城管执法队通过多种形式合理安排执法力量,加大对施工工地扬尘、苫盖、道路遗撒和工地围挡户外广告维护等问题,开展不定时不定期执法检查并做好相关记录,切实做好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3
加强餐饮单位巡查力度


为了确保辖区安全,城管执法队积极开展辖区内各单位燃气使用隐患自查自纠,不断提高相关单位负责人责任意识,强调高温天气燃气使用安全,从源头杜绝燃气安全问题。


4
加强宣传力度


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多种层次积极开展高温天气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各商户的走访及法律法规宣传,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倡导商户自查安全隐患,提高高温天气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动员辖区居民发现违规行为及时举报,共同维护街道路面环境秩序,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形成广泛的社会监督氛围,确保重点地区环境秩序的有效保障。


通讯员 花地街城管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