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街坊最爱去哪读书?84岁长者天天都去这个图书馆!
2019-08-16 16:11:28

                                                                         




2019年广州南国书香节于今天(8月16日)开幕,本届书香节活动为期5天,持续到8月20日结束,届时将会有张小娴、大冰、张皓宸、卢思浩等众多名人作家出席活动。




书香节必定会吸引很多人,

但其实在彩虹街坊家门口,

就有书多、人少的好去处。

什么,你不知道在哪?


今天就让小e给大家介绍

荔湾图书馆周门馆





图书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荔湾图书馆(周门馆)创建于1986年,位于中山八路周口南路,从陈家祠地铁站、中山八地铁站皆可步行抵达。因地处老城区,占地面积不是很大,但是藏书年入数千种,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馆内现有藏书74万余册图书,目前已与广州市图书馆等多个公共图书馆实现了“一证通借通还”服务,凭广州市借书卡或本馆借书卡便可借阅。






读者说:环境好,我每天都来            


周门馆有三层楼可供阅读:



1        
一楼:报刊阅览室和自学室


附近居民门大爷是报刊阅览室的常客,门大爷今年已经84岁了,他表示,荔湾区图书馆环境好,有空调,很安静,他每天都会来图书馆看两个小时的报纸:“我也不一定固定时间来,今天就是吃完午饭才过来的,但是每天一定会来,风雨无阻。”



居民门大爷每天都来图书馆阅读。


而在一墙之隔的自习室内则坐满了认真学习的年轻人们,有备考的学生,也有前来查资料的职场人,彼此之间已经形成了安静、认真的默契。都说学习环境很重要,在安静的环境里更容易集中精神,若是能够拥有一个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氛围,岂不乐哉?




2        
二楼:成人借阅室和电子阅览室


       

       


3        
三楼:少儿借阅室


三楼是少儿借阅室,为孩子们量身打造的桌椅占了半个借阅室的空间,每天都有十几个小朋友在这里看书。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荔湾区图书馆平时有举办很多活动,特别是寒暑假期间,有电影放映或书画展。附近的孩子们还会过来做志愿者,帮忙归类不同图书馆的书。“



2019年暑假期间荔湾区图书馆活动安排


有居民对小e表示,荔湾区图书馆最大的好处就是离家近,再加上能通借通还,在家附近也一样能看书。暑假期间她常常带儿子来这里,“我们一般是来这里一次借十几本书回家,看完了就再过来借,我儿子喜欢看这里的《丁丁历险记》,书的品类蛮多的,如果能再更新的快一点就好了,我儿子都快把这里的书看完了!”


       
       


也有家比较远的居民来这里,六年级的蔡惠莹小朋友就不住在周门馆附近,但因为有通借通还的服务,她还是借了十几本书回去。“平时下课就会去图书馆,有时候是一个人,有时候是和朋友两个人一起去。”下课结伴到图书馆看书,对孩子来说是友情珍贵的回忆,对家长来说更是一个放心的选择。





     


看了这份图书馆攻略,你是不是也想去寻觅净化心灵的书香园地了呢?下面就奉上荔湾区图书馆周门馆的交通攻略,祝愿大家都能在图书馆收获一份书香。


地址:周门南路29号1-4楼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8:00;周六至周日9:00-16:00(周三闭馆)


【地铁】

1号线陈家祠站下车,向中山八路方向步行约15分钟或5号线中山八路站下车


【公交】

石路基站:193、52、133、196、61、260、128等

荔湾路口站:17、104、105、107、109、124、125、128、133、193、204、207、233、250、260、286、52、61、85等

中山八路站:19、207、8、9、107、104、204、125、133、196、205、212、85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