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可疑情况,请依法举报!共筑反恐防范安全防线,需要你的参与!
2019-08-18 18:13:43




8月15日上午,冲口街联合荔湾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等单位在冲口街坑口公园举行了反恐宣传教育“进千家万户”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宣传形式多样、宣传内容丰富。还结合当前工作的热点,以滚动播放微电影、派发宣传资料和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开展了扫黑除恶、防抢、防盗、防诈、禁毒、反邪等有助于提升居民群众防范能力的宣传活动。

荔湾区防恐大队工作人员开展反恐知识科普讲解;现场的志愿者向来往群众派发《反恐法知多D》、《羊城市民防范恐怖袭击知识手册》、《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共建和谐》、《防范毒品》等宣传资料;咨询区有奖问答的现场更是热闹,群众积极参与反恐知识有奖问奖。


荔湾区公安分局反恐怖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共筑反恐防范安全防线,需要群众从身边做起,比如举报微信群里有人转发的血腥暴力等网络暴恐音视频;乘坐地铁等交通工具配合安检;举报见到的可疑人员、可疑情况;登记出租屋承租人信息等。



另外,区公安分局各专业部门也借力反恐宣传纷纷到场对扫黑除恶、防抢、防盗、防诈、禁毒、反邪、境外NGO管理法等方面向社会面开展综合性宣传活动。


通过活动的开展,

即活跃了辖区的宣传氛围

又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对反恐、

拒毒反邪和群防群治知识的掌握。


据了解,此次活动也是荔湾区反恐办推行全区反恐宣传入千户进万家活动的第一站。未来数月内,荔湾区将在全区22条街道辖区内开展反恐宣传“进千家万户”系列活动。



图片来源:冲口街综治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