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永不过期”药店,8月19日前可拿过期药品来换新!
2019-08-18 19:49:14




家里的药品过期了

扔掉有点可惜

如果家门口有家“永不过期”药店

可以拿着过期药去换新药

那该多好


2019年8月13日,广药集团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开展“助力垃圾分类 升级药品回收——广药白云山8.13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启动仪式”。8月13日至8月31日期间,广药白云山在全国各授权的更换点进行家庭过期药品的回收,居民可凭身份证按《换药目录》中的品种1:1比例更换新批号产品。


对于大部分居民而言,没有对家里的过期药进行合适的处理,一方面是由于对过期药严重危害性的淡薄意识,另一方面则是由于缺乏方便的回收渠道和建立合适的回收机制,对此,广药集团连续16年开展过期药回收活动,通过活动广大居民能妥善处理过期药品。


居民可通过登录淘宝或支付宝客户端,扫描药盒上的追溯码,填写完整信息后,便有菜鸟快递员上门回收过期药品。广药白云山将陆续在全国200多个城市的线下6000多家“永不过期药店”进行过期药品回收或换药。




广州回收时间为8月13-19日共一周。在现场过期药品回收后,可根据《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品种目录》兑换新的药品或礼品,药品和礼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岭南街就有一家“永不过期药店”


药店名称:广州医药大药房有限公司和平西路店

门店地址:荔湾区和平西路138号

温馨提示:

街坊凭身份证换药,每人限换一次;已经更换过一次的药品,只回收,不再作更换;更换回收的药品应具有完整的包装,以不暴露药品为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