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儿子参加了社区家庭活动后,这个父亲说的一句话让人记忆深刻……
2019-08-18 20:11:40




“妈妈,你快点!要开始啦~”

“我们还差几个章?”

“你能帮我们拍个照吗?”

……



石围塘街坊们,

8月16日晚上,

你们去社工站参加“家庭派对”了吗?





8月16日晚上6点半,由石围塘社工站主办的“七彩夏日,一路童行”——社区家庭同乐日活动在街社工站举办。在两个小时的家庭游戏游园活动里,参加者们在有趣的游戏中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家庭成员的默契和。







石围塘街辖区有5.1万人口,其中15个社区,每个社区以家庭为基本单位,有将近三分之二的家庭生活在辖区内。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活动丰富社区居民活动形式,同时鼓励社区内的家庭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拓宽已有的邻里支持网络,增加家庭成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营造友爱的氛围。


——活动主办方负责社工




活动现场,e家君看到,游戏以家庭协作的方式进行,部分游戏中还加入了街道特色的“花文化”。现场,所有参加活动的家长以及孩子都表现相当开心。一位家长跟e家君说到:“晚上办活动,真是帮了我们这些上班族一个大忙。虽然只是陪孩子一起做做游戏、跳跳舞,但是这样的时间是很宝贵的。”








平时工作忙,很少陪儿子一起玩,今天也是被老婆硬拉来的,但真的是来对了。我都不知道我儿子现在那么外向,像个小大人一样,还会照顾现场的小弟弟小妹妹。孩子都是不知不觉的长大的,以后真的要多陪陪他了。


——一位参加活动的父亲





我们孩子小的时候没那么多电子设备诱惑,家长都会陪孩子玩,大家放假都会一家出游,希望今天的游戏也能让年轻的家长们了解到陪伴的重要性吧。


——石围塘义工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长的细心陪伴,

而同时,

与孩子一起相伴的时光,

也是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