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盟友,善心童行:岭南街公益嘉年华
2019-08-27 13:26:53




为促进文明和谐社区氛围的营造,培育青少年儿童的善言与善行,加强其尊老爱幼与邻里互帮互助的意识,8月24日上午,由岭南街社工站联合岭南街语言文字工作办、岭南街关工委、妇联共同开展“青春盟友•善心童行”公益嘉年华暨青少年儿童暑期闭幕式活动。






体验摊位趣味多


活动首先在激情高昂的朗诵声中开始,在社工的带领下,居民们深情朗诵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了让居民有更好的互动体验,现场还设置了各式各样的互动游戏,其中“垃圾分类大作战”主要让参加者把写有不同物品的卡片投放到不同的模拟垃圾桶中,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引导社区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意识和习惯;而“共寻社区资源”则是让居民根据提示寻找社区周边的配套设施,促进其对于社区环境的了解。



垃圾分类大作战



共寻社区资源



公益摊位为爱心发力


除了丰富的游戏体验外,当天活动还设置了“爱心义诊”、“公益唱吧”、“公益市集”等多个爱心服务摊位。其中公益市集上摆满了不少文具、手工艺品、装饰品等,不少参加活动的居民都挑选自己喜欢的物品,也有部分居民不忘到募捐箱为爱心捐款。




各式各样的义卖品


而公益唱吧摊位更是受到广大青少年的青睐,只需捐款任意金额就能即点即唱,大家争着麦克风都要为爱心高歌一曲,现场气氛活跃激烈。现场还由社工引导辖区青少年制作中秋贺卡,大家在社工的指导下耐心制作出一张张精美的贺卡,并在上面留下对中秋的祝福和寄语。



公益唱吧



居民手制中秋贺卡



居民制作的中秋贺卡



通过活动提高辖区居民的公益意识


社工站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加强辖区居民的公益意识,不管是本地还是外地人口,作为社区一份子,都可以为社区尽自己一分力。”


据悉,本次活动的义卖品主要由周边商户及辖区长者义工组成的爱心手工队共同提供,义卖所得的款项将全数作为广州市慈善会“粮满羊城”计划的资金,并于下个月中秋期间由工作人员上门为辖区独居长者送上大米及青少年制作的中秋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