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中南丨穿越火线,中南街开展消防安全大演练
2019-09-10 13:38:13

                                                                         


灭火器平时见得多,你真的会用吗?


上周末,中南街在海中公园开设消防安全大讲堂,辖区部分单位企业相关负责人、街坊群众齐聚海中公园,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大演练。



活动现场视频:https://v.qq.com/x/page/y0924qwi9gr.html


学:火场逃生技能学起来



活动现场,主办方安排消防安全大讲堂,通过有奖问答等有趣的互动方式为村民们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试:学习消防器材使用


活动上,来自花地湾中队的消防员为村民们展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记住四个字,遇到火警不害怕。



1、看↙

看灭火器压力表指针是否指在绿色区域

2、摇↙

摇晃瓶身,让干粉松动

3、拔↙

拔掉保险销

4、压↙

压动压把


注意:对准火苗的根部




练:穿越火线,有宝宝被吓哭?




现场还有宝宝被吓哭是怎么回事?原来主办方在活动现场搭建了模拟火警现场的帐篷,邀请村民们“穿越火线”,模拟逃生体验。不少家长纷纷拉着孩子“冲进”火场,帐篷里模拟火警现场烟雾通道,有的孩子吓得哇哇大哭,但是家长纷纷称赞:“现在被吓哭但学到了东西,比将来真的遇到火灾手足无措再哭要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