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沙面迎客52万,市民游客为沙面提升工程点赞!
2019-10-09 12:31:03




今年国庆假期是沙面整岛提升后迎来的首个“黄金周”,10月1-7日沙面全岛共接待525600人次,沙面街音乐会和“我与国旗同框”群众文化活动受到热捧,来沙面参观的市民游客普遍对提升后的沙面表示满意。



沙面音乐会


10月1-5日,沙面共举办了13场音乐会,利用新颖的、侵入式演出,与群众互动,呈现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吸引32000人次参与、参观。




其中,2-5日每天上午10:00-11:30,在沙面友好园进行“我和我的祖国”音乐会演出,吸引了约12000人次游客群众观看,演员和观众互动表演,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1-5日每天下午16:00-17:00,在沙面公园草地举行音乐会,总计吸引了15000余名观众现场观看;2-5日每天晚上19:30-20:30,在荔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音乐会表演,总计吸引了5000余名观众现场观看。




沙面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极大地增强了游客群众的爱国情和自豪感。


我与国旗同框

“我与国旗同框”现场吸引力大批游客,每天都有大量游客在沙面一街广场排队拍照,现场志愿者维持秩序,气氛热烈。截至5日中午12点,“我与国旗同框”拍照累计总人数360000余人。





(图片由沙面街提供)


参与活动的市民游客表示,在沙面这个独特的环境与国旗同框更有意义。“沙面曾经是英、法租界,如今,在这里与国旗同框,我感到祖国越来越强大,也感到特别自豪。”广场上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深情的告白成为岛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旧貌换新颜


经过几个月的打造,沙面公园、中央大街、夜景照明、背街里巷等均有了变化。荔湾区相关部门表示,沙面的改造提升了街道品质,打造“广州西客厅”,再现滨江商埠繁荣景象。









街坊@越秀山边在沙面长大,后来搬离沙面,趁着国庆假期他回到熟悉的地方参观,“沙面岛东西轴线上的绿地,几经改造,现在花团锦簇、潺潺流水、绿草如茵。伴随我童年成长的地方,今天也阳光灿烂、格外美丽、旧貌换新颜。”他说虽然已不住沙面,但沙面永远是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