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退休,也要为社会发光发热!”昌华街总工会慰问劳模
2019-10-11 14:34:38



壮丽70年 礼赞劳动者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大劳动模范在期间作出了突出贡献。前日下午,昌华街总工会举行了慰问劳模座谈会,慰问了省级劳模林壤明和全国内贸系统劳模吴笑英。






座谈会上,昌华街相关领导详细询问了老劳模们的生活情况,对他们为国家、为社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并送上慰问品,祝福他们幸福安康。




粤菜大师林壤明:
退休仍致力于推动粤菜发展



据了解,今年69岁的林壤明是1997年广东省劳模模范,是原广州市泮溪酒家中式烹调高级技师。如今林壤明虽然已经退休9年,但他依然奋斗在推动粤菜发展的第一线。在林壤明大师工作室,他培养了一批有一批的粤菜师傅,教他们从基本功练起。在各大粤菜活动的现场,评委席、嘉宾席,常常能看到他的身影。他表示,过去的荣誉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当下,他还有一份力就要发一份光和热,不断推动粤菜的发展。“我们要做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林壤明如是说。


吴笑英是1994年全国内贸系统劳动模范,是原广州市泮溪酒家餐厅服务高级技师,现场她十分感动,她表示,“虽然我们的职业生活已经告一段落,但是党和政府并没有忘记我们,对我们的关怀无处不在,如今看到祖国的繁荣和昌盛我们也感到十分自豪。”


昌华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以劳模为代表的辛勤劳动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身上所呈现出来的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投身建设祖国的热潮,现在经济发展了,生活条件变好了,但劳模精神不能丢,希望广大劳模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劳模精神传递到全社会,并要求昌华街总工会时刻关心关爱劳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劳模的良好氛围。



图片由昌华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