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了,西村社工服务站与您一起经历了这些事!
2019-10-13 13:02:25


去年10月,西村街社工服务站转由荔湾区逢源人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正式承接。一年时间过去,西村街社工服务站立足于西村社区,从街坊需求出发,提供党建服务、青少年服务、儿童与家庭服务、长者服务和志愿者发展等服务。


现在顺着时间轴,

让我们一起回顾

西村街社工服务站与您

一起经历的那些事~




2018年11月,西村街社工服务站举办第一届长者大学开学典礼,开设数字油画工作坊、高血压自我管理小组及智能手机学习小组等课程,丰富了辖内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




2018年12月,在“共迎新时代,共享义生活”西村街爱心传递大行动中,西村社工服务站联合辖区爱心商企及志愿服务队伍,整合近万元资源,动员100名志愿者上门探访慰问100户社区困境家庭,传递爱心和关怀。




2019年1月,西村社工服务站举办2018年度志愿者颁奖晚会,嘉许31名热心公益,积极奉献的优秀志愿者以及8支志愿服务队伍,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2019年1月,西村街社工服务站携手协和中学开展一系列的学生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组织近300名中学生开展禁毒宣传、探访老党员、为独居孤寡老人打扫卫生、义卖等志愿服务。




2019年3月,西村社工服务站联合西村街道办事处开展“身边党旗红,建功在社区”宣传活动,嘉许10名先锋党员,并举办红心党员服务队成立仪式,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9年1月至3月,西村社工服务站重点关怀社区弱老群体,联合暖加志愿服务队、乐善志愿服务队和乐助志愿服务队上门探访近百户困境长者,并为配对探访长者举办2场生日会。




2019年1月至3月,为庆祝妇女节,展现积极健康的妇女形象,西村社工服务站相继举办多场活动,包括“音乐亲子互动”妈妈助力成长活动、妈妈瑜伽小组及“心暖花开,美丽绽放”三八妇女节活动




2019年4月至6月,西村社工服务站联合共建党组织到环市西苑、长乐及湾畔社区开展“红心暖社区,党员服务进社区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及消防安全知识,还配合开展义诊义剪等,为街坊提供更贴心便利的服务。




2019年4月,西村街社工服务站举办第二届长者舞林大赛,共有13个文艺团队报名参赛。活动当天,现场还成立西村街舞蹈协会,为社区居民献上丰富多彩的文娱节目。




2019年5月,西村社工服务站联合西村街团工委、西村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举办三场“西村有段古”粤语讲故事初赛及一场决赛,传播西村街历史文化故事和革命传统,坚定西村地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文化自信。




2019年5月,携手环市西路小学,组织开展4期“学习专注力家长小组辅导”系列课程,帮助25个因孩子注意力缺失或专注力明显不足陷入困境的家庭解决困惑,找到适合的教育方法。




2019年6月,基于爱心企业及唯乐家长学生志愿服务队的支持,西村社工服务站每月会组织志愿者爱心企业捐赠的绿色蔬果送给辖区30户残障家庭及西村颐养院。




2019年7月,在西村街党工委的指导下,西村社工服务站联合西村街文化站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西村街社区党员群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文艺汇演,同时与西村街综治办合作开展“禁毒防邪促稳定,扫黑除恶创平安”西村街“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19年7月,为推动社区融合并展现视障人士积极乐观的形象,西村社工服务站联合和苑社区居委会及和苑物管,举办唱颂时代乐章,共享活力和苑”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区音乐会活动




2019年7月至8月,在10名志愿者导师的支持下,西村社工服务站开设10个暑期公益课程,包括尤克里里兴趣班、禅绕画学习班及硬笔书法班等,吸引近百名儿童青少年参与其中。




2019年7月,在荔湾区计生协及西村街计生协的支持下,西村社工服务站顺利举办荔湾区青春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班,共有40名学员顺利结业。




2019年8月,西村社工服务站联合广雅社区居委会开展“赏广雅书香文化,品西村历史古韵——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活动暨社区治理展示会”活动,现场设置五大文化主题活动,吸引200多名居民参与其中。




2019年9月,西村社工服务站联合西村街文化站和和苑社区居委会开展“左邻牵右里,月满人团圆”中秋惠民活动暨第一届长者大学结业礼,共有30名学员和8位优秀导师获得表彰。




一年光阴匆匆而过,

精彩的故事还在继续……

未来,西村街社工服务站继续约定你!





图片来源:西村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