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白鹤洞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中心出管员叶志坚被评上“广州好人”!
2019-10-13 14:05:20


近日,

白鹤洞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中心

(以下简称出管中心)

这位见义勇为的出管员被评为“广州好人”








事迹回顾:

枯叶点燃酿火灾,

出管员见义勇为及时扑灭




7月8日晚,白鹤洞街出管中心根据工作安排,组织出管员在辖区内巡查出租屋。当来到鹤平社区平西四巷8号时,巡查人员发现该处单车蓬屋顶上方有浓烟冒出。一开始,巡查人员还以为是因为居民家中烹饪忘了关火而引发的浓烟,走近一看,发现浓烟来源原来是单车棚内枯树,远眺能看到明火,情况危急。由于起火地点处于居民小区,火情随时会蔓延,巡查人员马上通知了居委、物业前来处理。叶志坚在听说有火情发生后,立即从附近找来了灭火器与梯子,迅速爬上屋顶并迅速爬上屋顶进行喷洒灭火,火情很快得到了控制,避免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从身边小事做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出管中心的同事眼中,叶志坚平时是一个低调不张扬的人,当问及见义勇为灭火的事情时,叶志坚也谦称都是团队的力量,个人贡献不足挂齿。在他看来,做好事,无非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多为他人着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街道每年组织的献血活动,叶志坚都最主动。 “参加无偿献血能救别人的性命,解除患者病痛,在做善事好事,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叶志坚看来,献血只是平时生活中多做善事的一种方式,能通过自己微小的努力帮助到别人,自己心里也暖暖的。






为保安全,

出管中心长期坚持组织巡查工作



白鹤洞街出管中心平日里除了日常的接访、办证事项,长期坚持组织巡查工作,在巡查中会时刻留意各种突发情况,发现问题会及时进行处理。以叶志坚为代表的出管员,每周会有几天不定时定点的开展巡查。除此之外,针对出租屋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出管中心坚持每周开展至少2个晚上的集中清查行动,上门巡查管理出租屋,遇到不规范用电、用气等情况,也会及时指出并要求整改,保障出租屋的安全,并会不定期向来穗人员开展安全用电,注意防火等宣传工作。


叶志坚说,有些居民可能会觉得巡查太过繁琐,但出租屋、城中村都是人员密集的大型场所,极易出现安全隐患。出管员平时巡查的时候,也会特别注意检查消防、用电、防盗安全等,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唯有加强巡查管理与日常的教育宣传,才能更好的杜绝灾难。




得知自己被选为广州好人,叶志坚依然保持着谦虚的态度,他说:“但求平安无险情,不妨长作一‘坏人’。灭火事件是我们出管员团队共同努力工作的成果,更应该感谢扎实细心巡查,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的同事们。”


“我是一个普通人,为社会做不了多大贡献。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要多想些为这个大家庭做出了什么,奉献了多少,这样心胸才会宽阔,生活得才会愉快和有意义。”叶志坚说。


街坊们,

快为身边的这位好人点赞!

转发出去,

让更多人了解他,

了解身边的正能量!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