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村街积极参与对口帮扶地区脱贫攻坚工作
2019-10-13 14:07:59



日前,西村街积极参与对口帮扶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脱贫攻坚工作10月10日,在荔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毕锐明和区委常委方武明的带领下,西村街道办事处主任方国良与荔湾其它党政代表团成员一同前赴贵州毕节七星关区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在七星关期间,代表团先后深入野角乡快乐小学、欣扬农业有限公司、七星关区妇幼保健院,对七星关区的教育、卫生、产业等进行考察和帮扶。





西村街一直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今年6月份,为贯彻落实广州市和荔湾区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精神,西村街就曾广泛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及辖内企业积极参与贵州毕节的扶贫济困系列活动。



西村街出资为50名学生赠送书包和文具,并慰问了对口扶贫村大麻塘村两户贫困户,为每户贫困户送上1000元慰问金。



组织辖内企业开展访贫慰问送温暖活动


今年6月17-19日,由西村街道办事处主任方国良带队,西村辖内三家企业代表(广州优瓦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奥益物业管理公司、广东省羊城建材供应有限公司)随西村街扶贫对接调研组前往贵州毕节七星关区野角乡开展扶贫结对子工作。



 
 
 
 
活动中,调研组与帮扶企业一行通过对大麻塘村、茅坪村、西桥村等三个穷困村和进行实地调研考察,调研确定帮扶项目情况,发动相关企业向结对子的贫困村捐款捐物。据了解,活动共落实帮扶资金23.5余万元、捐赠物资价值达12.6万。捐赠资金以及物资用于完善小学教育设施、改善贫困户生活设施。
 
 
 
 



发起扶贫济困爱心募捐活动


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广东扶贫济困活动日主题,西村街开展爱心募捐活动。活动当天,现场捐赠活动得到了积极相应,共有辖内干部职工180人前来奉献爱心,募得善款10130元。



据悉,西村街通过开展扶贫济困活动所得善款将用于为对口帮扶对象打造特色帮扶产业项目,希望能借此提高贫困户收入,推动精准脱贫和对口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


片来源:西村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