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妹de厨房|秋天的味道,柿子奶冻慕斯了解一下?
2019-10-13 14:24:57



胖友们,好久不见!

趁着国庆假期,

烘妹在家“大烤”了一番!

烤不是重点,

重点是,

烘妹终于做了

收藏很久的柿子慕斯

不开玩笑,味道真的超级赞~

善良的烘妹

当然会跟你们分享啦!





虽然羊城的秋季总是不明显,可是总有一些小变化告诉我们,秋天来咯!例如,秋季当季水果大红柿!

柿子秋天
PERSIMMON



需要注意的是,

大家做蛋糕之前一定要

先看一遍制作步骤

不然容易手忙脚乱哦~

好了,

开始吧!








材料



糖酒渍柿子:

脆柿子 2个(小的3个)

细砂糖 50g(40g)

无盐黄油 15g

伏特加 一大勺(这里用朗姆酒会更好)



蛋糕层:

鸡蛋 2个

低筋面粉 50g

杏仁粉 50g

细砂糖 20g


奶冻慕斯层:

淡奶油 150g

纯牛奶 150g

蛋黄 2个

蜂蜜 20g

酒糖柿汁 适量

吉利丁片 7g


装饰层:

酸奶 200g

吉利丁 8g

坚果碎 适量

香草 1-2根





写在最前

这一次的蛋糕步骤很多,但做法都很简单。大家只要有耐心一定能做好~另外,由于烘妹买的柿子不够甜,所以烘妹放的糖量比原配方多,大家可以根据情况,选择括号里的原配方糖量哦。


做法

(参考美食博主姗胖胖)



第一部分:酒糖渍柿子


1.两个柿子去皮切成小块(根据柿子大小决定,柿子小的话,将一个柿子切成8块。烘妹这里是将一个柿子大约切成12块)。




2.细砂糖放入平底锅,小火加热至砂糖融化,颜色变深。关火,加入酒和无盐黄油,搅拌均匀。开火煮至沸腾。




3.放入柿子,翻炒5-8分钟。




4.将柿子夹出,摊凉备用。另外取小碗将锅内的酒糖柿汁倒出,留在之后做奶冻慕斯时使用。




第二部分:蛋糕层


1.取两个鸡蛋,将蛋黄和蛋清分离。烤箱预热180度。

2.打发蛋清至图片状态。注意:打发过程中,细砂糖要分两次加入。




3.将蛋黄加入打发的蛋清中,轻微搅拌(不用彻底搅匀也可以)。





4.将低筋面粉和杏仁粉筛入蛋黄蛋清混合物中,然后一边转动搅拌盆一边用刮刀大范围搅拌。大概搅拌均匀即可,避免搅拌过度。




5.烤盘铺烘焙纸,倒入面糊并抹平。放入烤箱180度烤10分钟。取出放凉,用一个直径小于6寸蛋糕模具的圆碗,压出两片蛋糕片备用。(多余的蛋糕自己吃掉吧~)






第三部分:奶冻慕斯


1.打发淡奶油至图片状态,放入冰箱冷藏备用。吉利丁片冷水泡软备用。



2.牛奶加热至沸腾。



3.蛋黄打散,将煮好的牛奶少量多次满满倒入蛋黄中,一边倒一边快速搅拌。(注意:因为牛奶很热,倒入量过大容易将蛋黄烫熟,所以大家一定要少量多次慢慢倒入,150g牛奶烘妹大概倒了8-10次)




4.将蛋奶液倒回小锅中,小火加热。一边加热一边搅拌。搅拌至蛋奶液至微稠状态(奶油浓汤的状态)即可关火。不用加热至沸腾。


5.将泡软的吉利丁片取出,挤干水份。然后将吉利丁片、蜂蜜、酒糖柿汁一起倒入蛋奶液中,搅拌至融化、均匀。




6.将蛋奶液坐冰搅拌至冷却。倒入1/2一开始打发好的奶油,搅拌均匀,然后再倒入剩余的奶油继续搅拌均匀。






第三部分:组合


1.取小碗,倒入一大勺酒和一大勺水,混合后用刷子刷到两个蛋糕片上,正反都要刷。


2.在蛋糕模底部放入一片蛋糕。




3.倒入1/3蛋奶慕斯糊,并放入一半柿子块,再倒入一点慕斯糊,放上第二片蛋糕,轻轻下压,放入冰箱冷冻15分钟。




4.取出,倒入剩下的慕斯糊,放入冰箱冷藏过夜。




第四部分:装饰


1.蛋糕取出脱模,再放入冰箱冷冻1小时。


2.吉利丁片冷水泡软,取出放入小碗,隔热水融化。在吉利丁液中倒入少许酸奶,搅拌均匀后再倒回酸奶中,搅拌均匀。


3.坚果切碎。


4.取出蛋糕放在烤架上,将酸奶一口气倒在蛋糕上,再放上剩余的柿子块,撒上坚果碎,放好香草就可以啦!



没错,

这个蛋糕的步骤确实有点多,

但真的是挡不住的好吃啊!

柿子的清甜中和了慕斯的甜腻感~

味道真的很棒哦!





胖友们,动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