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养老服务全面升级!石围塘街的长者们,你们的福利来啦!
2019-10-14 22:07:56



长者们~

大家知道吗?

石围塘街的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已

交由广州市白云区博爱园养老院

(以下简称:博爱园)承接。

交由专业机构承接后,

现在的居家服务养老服务平台负责哪些服务?

会新增哪些服务?





生活、娱乐、生病……

这些他们都会照顾

居家养老服务平台是一个专门为60岁以上长者服务的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平台。其服务的项目包括:生活照料、助餐配餐、康复护理、医疗保健、文化娱乐、精神慰藉、日间托管、临终关怀等等。“目前我们已经接手了助餐服务,同时也跟社区还有街道一起开展了一些简单的社区活动,慢慢熟悉街道长者的情况。”平台负责人宋先生说到。除此之外,宋先生还表示,由于刚刚接手,目前工作人员还在摸查街道辖内符合资助标准的长者以及困难长者为主,之后再慢慢拓展摸查范围,逐步完善服务范围。


另据了解,随着新机构接手,目前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已经开设了长者食堂送餐服务。“街坊们可以提前申请送餐员上门送餐服务。届时会有第三方机构上门评估长者情况,符合条件就能享受送餐服务。”宋先生说到。



△长者参与街道的举办文艺表演活动



提供专业的康复护理以及医疗保健服务


另外,除了常规的文娱、助餐、托管等服务外,博爱园还将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为街坊提供康复护理服务。“我们计划之后将办公场所设在逸彩附近。除了常规办公,办公场所内还会设置康复室,为街坊提供拔罐、刮痧、针灸、理疗、肢体训练等康复训练服务。有需要的街坊就可以在康复师的指引下进行康复训练。但目前该场地还在装修中,因此现在我们主要还是通过讲座或是活动,向街坊介绍一些在家就能完成的康复训练。”负责人宋先生介绍道,“另外,待办公场地装修好后,工作人员也会进一步增加,之后我们也会安排专业的工作人员上门提供康复服务,有需要的街坊可以申请。”此外,宋先生还表示,由于医疗服务中大多数内容都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服务重合,因此之后平台计划跟合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完善医疗服务。



△长者看表演


对于收费问题,宋先生则表示:“跟助餐一样,目前符合第一或是第二类资助标准的长者,每人每月政府会给予一定的资助金,用于购买这些服务。但超过资助额度的部分仍需由长者承担。此外,对于普通长者,如果需要相应的服务则需要支付相应的费用。”e家君了解到,平台各项服务的收费标准都是根据有关部门统一定价收取,具体价格街坊可以前往平台办公室或电话咨询。

石围塘街居家养老服务平台

地址:

芳村大道中665号(石围塘街社工站二楼)


办工时间:

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17:30)


咨询电话:

19128238155



最后的最后,

想知道资助标准以及

申请资助方式的街坊,

可以下拉了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