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鹤社区“三供一业”微改造即将完成,预验收街坊有新要求?马上整改
2019-10-15 10:21:13





破损坑洼的路面被干净平整的水泥路取代,

上下坡道和楼梯有了扶手,

绿化和休闲面积大幅度增加,

管线重新修整铺设……

观鹤社区的“三供一业”微改造中随处可见。



今年9月份,观鹤社区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进社区接访居民群众活动,与居民代表一起对 “三供一业”微改造工程进行预验收。实地考察中,居民对“三供一业”微改造提出了新的意见和建议。观鹤社区及物业管理公司针对居民提出的新需求,及时整改,让“微改造”真正见“大成效”。


“三供一业” 分离移交改造是指将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水、供电、供暖和物业管理的职能分离移交给社会公共服务行业,实现优化公共资源配置和改善民生,同时为企业发展减轻负担。白鹤洞街观鹤社区作为广钢集团职工家属区,建成年代较早,没有进行过大的维修改造,供电等设施超期服役,小区路面绿化社区落后,给居民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今年3月,观鹤社区“三供一业”改造项目正式开工,目前已完成水、电、气改造工程,物业改造、房屋防水、下水道改造、绿化改造、路面沥青铺设等工作,正进入最后的验收阶段。如今,小区不仅重新铺设了管道、路面,住宅楼道经过刷新变得干净明亮,小区内还增设了休闲广场及绿化带,环境焕然一新。




△三线改造后,观鹤社区的居住环境大大得到改善。





△满足居民需求,增设了不少休闲绿化设施


在工程即将收尾之际,观鹤社区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进社区接访居民群众活动,邀请广钢集团、物业管理公司及居民代表对微改造工程进行预验收,听取居民群众对于微改造仍存在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实地考察做进一步完善。接访现场,居民代表提出希望能在绿化带中间增设走道、及时添置消防设备,在断头路安装监控器、对观鹤1巷8号进行路面整饰及铺设水泥等意见。对此,广钢集团“三供一业”微改造工程负责人现场答复,表示将根据居民的意见调整微改造方案,最大可能满足居民的意见。


前日,记者走访观鹤社区了解到,居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已纳入微改造,路面整饰、绿化带重新修整已经完成。目前,正准备进行监控设施的安装。


image5.jpg


△重新修整了管道,铺设了水泥路,小区环境大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