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州市积分入户申请流程有变,@华林街坊赶紧来看看!
2019-10-15 21:58:06




街坊们,

2019年积分入户开始申请啦!




小e从华林街来穗人员管理中心获悉,2019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于10月8日正式接受申请。需要注意的是,今年的申请流程还有一定的变化,申请时间将持续到11月6日下午5时。




新变化:核验资料环节后置


据了解,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积分制入户推行“网上承诺制”,将申请人到受理窗口核验原件并受理的流程后置。申请人在申请前期无需前往受理点提交个人资料,只需承诺材料的真实性与准确性即可通过系统提交入户申请。各受理点及职能部门根据申请材料进行预审,并按照积分排名原则形成“预审通过排名靠前人员名单”。


名单内的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前往《广东省居住证》所在的镇(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的积分制入户受理窗口,提交材料原件核验并受理。这样可避免获得指标希望较小的申请人浪费时间和精力办理资料,同时减少政府部门窗口受理压力。提交原件核验成功并签名确认申报2019年度积分制入户的来穗人员名单会进行公示,最终确认入户名单。



部分指标积分材料计算时间有不同


需要注意的是,2019年度积分制入户积分材料计算时间节点截至2019年9月30日,其中创新创业、社会服务和公益指标积分材料计算时间为2014年9月30日至2019年9月30日;纳税指标积分材料计算时间为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这也意味着如果相关积分申报材料时间不在有效范围内、或者有所增加调整(如社保年限)的申请人,需尽快登陆“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更新个人情况,进行积分调整后再进行入户申报。如果申请人之前已获得个人积分,且积分指标项目没有变化,无需重新申请积分认定,可凭个人积分直接申请积分制入户。


申请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流程又是怎样的?

看这里!



想申请?必须符合这些条件


据悉,今年的积分制入户工作沿用去年做法,在来穗人员“大积分”体系下统一进行。根据《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办法》,2019年通过积分制入户本市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是年龄45周岁以下,即为1974年9月30日(含当天)后出生;

二是持有在广州市办理《广东省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

三是在本市合法稳定就业或创业并缴纳社会保险满4年;

四是已在“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确认的积分总分值满100分,且不在积分异议或积分调整流程中;

五是近5年未受过刑事处罚。


此外,小e了解到,来穗人员的个人得分将根据加分指标、减分指标的不同情况核实确定。申请人在技术能力、创新创业、急需工种或职业资格、服务行业、社会服务和公益、纳税情况、表彰奖励等方面有贡献的,可申请加分指标;个人在信用情况、违法违规与刑事犯罪记录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则相应予以扣分甚至取消申请资格。


积分制入户人员按在“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核定积分总分值从高到低进行排名。分值相同时,按照在广州市缴纳社会医疗保险时间排名;在本市缴纳社会医疗保险时间排名相同的情况下,按照在广州市连续办理《广东省居住证》的时间排名。凡经两轮排名后排序相同,作并列排名处理。凡并列排名者具有同等积分制入户资格。



符合条件?申请流程在这里!


网上提交入户申请:

10月8日-11月6日17点前,申请人通过“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承诺”后提交入户申请;


预审排名:

11月中旬,来穗人员服务管理部门完成预审,并进行排名,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汇总全市申请人员名单,初步按积分分值从高至低排名,形成“预审排名靠前人员名单”;


预审排名靠前人员现场核验材料:

11月下旬,预审排名靠前申请人到办理居住证所在镇(街)来穗人员积分制入户受理窗口提交原件核验并签名确认申报2019年度积分制入户;


名单公示:

12月上旬,对提交原件核验并签名确认申请的人员进行排名公示;


发放入户卡:

12月中旬,向获得入户资格的人员及随迁人员发放入户卡。




华林街政务服务中心

地址:十八甫北路曹基直街81号之一

电话:81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