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不变的约定,是一份爱心早餐的温暖
2019-10-18 13:09:50




“我们还没吃早饭,但晚点吃不要紧啦,反正一个月就这么一次,先让老人家吃上早饭更重要!”




昨天一早,龙津路点都徳餐厅里除了喝早茶的街坊,还有几个身着志愿者服装在忙碌的身影。他们每月的第三个星期四,会按时来到点都徳,把一份爱心早餐传递给有需要的街坊。


小e从金花街社工服务站了解到,此次爱心早餐是社工站链接了广州市志愿者协会联携手点都德开展的爱心待餐日活动资源。今年6月至12月,活动每月为金花长者提供“爱心餐券”60份。6月至今,社工已为数百位金花街的独居、困难长者及残障人士送出了这份爱心早餐。



社工、义工齐出力


社工介绍,当月的送餐活动开始前,社工、志愿者会通过电访告知长者送餐活动详情和领餐时间,长者可凭餐券到社工站自取,也可以请志愿者送餐上门。



每月的第三个星期四早上8点,金花社工都会带上“爱心餐券”准时出现在点都德酒家,领取爱心早餐;随后,社工与近10位志愿者会一起把热腾腾的早餐准时送达长者家中。



送到家中的,不仅仅是一份早餐




早上为长者们准备的生肉包。


对于受助者来说,这份简单餐包的意义远远大过一顿早饭,有人到家里来探望、聊天,给他们带来的还有温暖和力量。


“你最近有没有去医院呀?家里孩子还好吗?”“听说你们这里也在装电梯啦?装好电梯一定会更方便的。”义工明姐和婵姐今天有五份早餐要送,时间紧张,但是她们不忘和受助对象聊上几句。不知道的还以为她们早已和受助对象相识,又或者是老邻居。


“我们之前来探访过,所以比较了解情况。在探访中见到有符合条件的,我们也会推荐来申请爱心早餐,帮他们多链接一些爱心资源。”




记者手记

从爱心晚餐,到爱心早餐,一盒盒普通的家常饭菜里,还包含着社会对困难长者、困难街坊的关注和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