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坦沙太佳广场等三大商场昨日开拆!预计到下月中全部拆完
2019-10-18 16:05:45


昨天上午,

随着数台挖掘机和推土机作业声的响起,

时尚鑫都广场大楼铁皮钢结构

和挖掘机的碰撞声响成一片,

大坦沙三大商场的拆违工作拉开序幕,

据了解,

包括太佳广场、时尚鑫都广场、

银禧广场等在内的违建

将在一个月内全部拆除完毕。

太佳广场等三大商场开拆 共拆除38万平



昨天上午8点,荔湾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公安、司法、街道、电力、水务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开始对荔湾区桥中1029地块的大佳广场、时尚鑫都广场、银禧广场等违法建设实施强制拆除。



该图片由荔湾区城管执法局提供



据了解,今天,执法队共出动150名执法人员和20台车,分成若干小组各司其职,上午八点,警戒组、人员清理组在拆前迅速围蔽现场,控制出入,清理逗留人员。


物品搬运组、现场强拆组清空铺内物品,对屋外屋内拍照摄像,并实时取证强拆过程。安全监督组做好拆违全程的施工安全监督,机动组随时做好备勤准备。





上午8时30分,岛主现场看到,一切工作准备就绪,挖掘机开始作业。据了解,此次拆除行动地块为桥中1029地块,是属荔湾区城中村改造重点项目,地块包含大佳广场、时尚鑫都广场、银禧广场、村民房屋和联社厂房等,建筑面积共38万平方米,其中桥中北路23、25、33、35、37、39、41、43、45、47、49、51号建筑物(太佳广场、时尚鑫都广场、银禧广场)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




荔湾区城管执法局一负责人表示,此次拆除行动成立了拆除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前期摸底调查、入户劝导、制定预案等一系列准备工作,今日正式行动,预计在下月中旬,将完成该地块的全部拆除工作。


三大广场07年建成 村民休闲购物中心主要场所


据了解,太佳广场、时尚鑫都广场、银禧广场三大广场建于2007年,近临6号线河沙地铁站,是河沙村民日常休闲购物娱乐的最主要场所,广场包含有餐饮、娱乐、购物商超,服装饰品等多样化的经营模式,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商铺的门口都打出“店面拆迁,最后几天清仓”等大幅广告标语,银禧广场和时尚鑫都广场的商铺基本都已清空,太佳广场一层仍有几间商铺还在营业,但光顾的人寥寥无几。




在河沙生活了三十多年的芳姐对广场十分有感情,她告诉岛主,“平时我们和朋友喝茶都会去太佳,每天晚上,我们都会在广场上跳舞,跳广场舞的团队都有好几个。每到节日,广场的舞台上都会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村民们都不用组织,都会自发的到广场上来围观,非常热闹。”对于此次广场的拆除,芳姐也十分支持,她表示,广场拆除是城中村改造的重要一步,希望早点能够拆除复建,让村民们早日享受到改造的福利,“希望以后的广场能进行全面规划,把老人区、儿童区等各项配套都完善起来,绿化多一点,让村民们早点再回到广场上跳舞。”



据了解,接下来,荔湾区城管执法局将按照点、线、面同期作业模式,将时间、安全和质量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时间节点,按照挂图作战的要求,尽快完成桥中1029地块的强拆工作,并待地块清拆干净后移交给区住房和建设局,由区住建局制定城中村改造方案,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绿化修复,从而实现“拆除一片、整治一片、建设一片、美化一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