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 | 恩宁社区为这栋楼放上了“爱心椅”
2019-10-22 12:58:35



居民多为长者;

楼内没有配备电梯;

更不符合加装电梯的要求。

……


昨天上午,恩宁社区工作人员组织辖内在职党员一起去到辖内十二甫新街21号楼,为楼内居民放置“爱心椅”,让长者上下楼的过程中,能有一个休息的空间。



街坊们,赶紧围观吧~


无法安装电梯,长者上下楼困难


宝哥哥从恩宁社区了解到,十二甫新街21号楼楼高9层,高层居民大多数都是长者。由于居民楼无法达到加装的电梯的要求,因此上下楼也就成为了该楼的长者居民出门的“阻碍”。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让长者上下楼的过程中能有一个临时的休息处,恩宁社区党委便购置了一批“爱心椅”放于楼梯的转角处,供长者使用。

“该楼原本就有在楼梯的转角处放置椅子供长者休息,但时间久了,椅子也有些破旧,考虑到安全问题,社区便决定出资为该楼置换一批新的椅子。”恩宁社区党委黄书记介绍说,“这次一共放置了6张椅子,从3楼到8楼。”



社区工作人员放置“爱心椅”。


组织在职党员一同放置“爱心椅”


不仅是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恩宁社区还联系了辖内在职党员一同参与“爱心椅”活动。“在职党员回社区后,社区一有活动,我们都会在相关的微信群通知。只要他们有时间,都会来社区一起参与,帮了我们很大的忙。”黄书记说,“今天是周一,有部分在职党员就协调好工作前来社区帮忙,我们也觉得很感动。”



在职党员一同参与。


另一边,在放置“爱心椅”的过程中恰巧碰到长者买完菜上楼回家。试坐之后长者表示,椅子很方便,累了能有个地方坐一下,放放东西也很好。

“对于我们这些长者来说,能有地方休息一下真的感觉好很多。平时上楼回家倒还好,一旦买完菜再爬楼梯,那可太累了。所以我一般都会坐一会再慢慢往上走。毕竟年纪大了,自己的身体要好好注意。”长者说道。



长者试坐。


对于日后的计划,黄书记则表示,目前社区也计划为隔壁19号楼放置“安心椅”,以便长者上下楼时可以临时休息。“旧椅的处理以及之后对椅子的维护我们都交由居民小组负责。如果有破损的情况,他们也能及时反馈。”




图片由恩宁社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