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福社区 | 用电正常了,龙津花园红棉阁结束19年临时用电!
2019-10-23 15:10:15

                                                                         


“我们龙津花园红棉阁前不久安装了新电表,现在家里开空调或用一些其它大功率电器不用再担心电线短路、突然停电的情况了。”近日,家住龙津花园红棉阁的住户何先生高兴地向小e反映,近来自己家多年以来的“临时用电”终于结束了            





据何先生介绍,自从今年8月份安装了新电表以来,家里用电一切正常,没有再出现像以前电压不稳定、用电超负荷的现象,现在只要等供电局处理好住户资料归档的问题,以后就可以按照正常的流程缴电费了。


临时用电19年,街坊生活多有不便


据了解,与何先生一样住在龙津花园红棉阁的住户还有三百余户,住户们自2000年入住至今已经有19年,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大家一直都在使用临时用电


因为临时供电线功率小,再加上电压不稳定,导致街坊们家中的电器经常被烧坏。每年6—9月份是用电高峰期,以往还时常会出现电线短路的情况,大热天却开不了空调、风扇,住户们十分无奈。


为解决这一问题,住户们找到了所属社区居委进行反映。接到反映后,厚福社区居委工作人员多次向逢源街道办进行书面汇报和口头汇报,经过与荔湾区供电局的多次沟通协调,2017年,龙津花园红棉阁“一户一表”永久用电改造项目计划终于正式实施。在荔湾区供电局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厚福社区居委会协助收集了三百余户业主的资料。为了工程的顺利实施,建设过程中移走了三棵大树,逢源街道办事处还为困难家庭垫支了移树的费用。


十平方电线到户,终于可以放心用电


2018年初,基坑开挖;

2018年中旬,两台箱式变压器成功安装;

2019年初,电缆安装完毕;

2019年5月,为了保障安全用电,荔湾区供电局工作人员到龙津花园进行检查验收。

2019年7月底,施工方陆续为363户街坊装上电表……





在社区居委、街道办和区供电局等多方的协助下,“一户一表”永久用电改造项目按照计划一步步有序开展,今年的8月8日完成了最后一个电表的安装和送电,龙津花园红棉阁19年使用临时用电的历史也划上句号




如今,改造后到户的电缆为十平方电线,能承载更多家电,街坊们的用电安全也得到了保障。对此,厚福社区居委还发出了公告,建议各位街坊聘请有资质的专业电工更换家中的电器线路以适应新的电力线路,进一步提升用电安全性。        

撒花.gif


图片及部分资料来源:厚福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