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面“洋房”公厕厉害了,“刷脸”才能取纸
2019-10-23 15:26:02

                                                                         




沙面这个公厕厉害了,可以刷脸识别派厕纸!          

近日有市民向小e反映,位于沙面南街的公厕新增了智能取纸机。





市民只需要将脸部对准机器上人脸识别的显示屏,成功识别后,机器会提醒将手摆放在出纸口。感应到手在出纸口后,机器会缓缓“吐出”一段长为90厘米的厕纸。如果在规定的时间间隔内,一位市民连续取纸,机器会出现“取纸频繁请10分钟后再来”的字样。假如没有厕纸,机器会亮红灯,发出声音。




小e了解到,2018年广州首台人脸识别厕纸机安装在花都区花果山公园。随后,陆续有公厕安装上智能取纸机,但刚开始时并非每台机器都能迅速识别出人脸。在沙面工作的叶小姐告诉记者,她之前在一间公厕的人脸识别厕纸机前站了约30秒都没有反应。“沙面的这台机器识别度还是很准确的,我站了一两秒就识别出来。”


人脸识别厕纸机经销商负责人张先生介绍,这种机器于2017年研发出来,经过两年的发展,故障率降低了很多。他说沙面是今年6月左右开始投入使用,目前还没有收到识别不出人脸的投诉。“这款机器是广角摄像头,只要站得不远,都能识别出。”




对于人脸识别厕纸机的效果,不少市民都表示不错。“以前有的市民会贪小便宜,没节制地取纸,甚至会把公厕的厕纸拿走。”沙面街环卫站负责人说,现在用机器取纸后厕纸的用量减少了一半,可以避免浪费。


游客李先生对人脸识别厕纸机感到满意,他说机器与沙面的优雅的环境比较搭配,“这么出名的景点,公厕是需要装点一下。”他表示,过去的取厕纸方式不如现在自动出纸模式干净,而且机器具有密封储纸的功能,使用起来更放心。


而在沙面居住的清姐说:“游客都赞我们这台机器好用,不过厕纸长度再长一点就更好。”




广州市全力推进“厕所革命”,市内多所公厕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沙面这种“洋房”公厕,你有满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