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党建红联”,荔湾创新“两新”党建载体
2019-10-23 20:45: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元源 通讯员 荔组)以党建为引领,打造非公企业大联盟,创新“两新”党建新载体;以“老”带“新”,发挥成熟企业优势,实现区域资源共享。10月23日,荔湾区非公企业“党建红联”启动仪式在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图/荔湾区融媒体中心


图/荔湾区融媒体中心


“六共模式” 全面带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荔湾区非公企业“党建红联”由立白集团、唯品会等8家企业规模较大、党建抓得较好的理事会企业和22家会员企业构成,随着工作的推进,将逐步增加理事会企业和会员企业的数量。主要采取“1+N”对口指导模式,即1家理事会企业对应指导N家会员企业。理事会企业将发挥经营管理体系成熟、党建基础较好的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整合资源,抱团发展。通过“党组织共建、阵地共享、活动共办、党员共训、难题共解、合作共赢”的“六共”发展模式,形成“组团出海”效应,全面带动会员企业发展,实现企业党建工作质量和经济发展水平整体提升。荔湾区非公企业“党建红联”第一任理事长企业,立白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许晓东同志说,“党建红联”理事会将每个季度至少召开一次会议,共同研究解决会员企业在企业发展、党建工作和为民服务方面的难题,着力推动业态创新、产业升级,企业生产力、竞争力和党的凝聚力、向心力不断提升。


“五大工程” 助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共振双赢

非公企业“党建红联”理事会企业,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总裁柯国强和名创优品全球联合创始人叶国富同志均表示,“党建红联”为荔湾区非公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大平台,企业间优势互补、互联共建,区域内、行业内的协作交流程度不断提升。为提供智力支持,荔湾区委组织部专门量身打造“党建红联智囊团”“党建红联指导组”,邀请市委党校等单位的专家担任“智囊”,用红色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新动能,以点带面引领企业党建提质增效,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共振双赢。据荔湾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介绍,非公企业“党建红联”,重点突出“党建红联+”的理念,立足荔湾实际,围绕党建红联助推企业发展、党建红联培育红领精英、党建红联聚集优秀人才、党建红联铸造文化品牌和党建红联引领社会责任建设五大工程,逐步破解非公企业党建难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目前,荔湾区共有非公企业党组织195个。荔湾区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立非公企业“党建红联”,为非公企业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党建载体,这是荔湾区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的又一次有益探索,既为荔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新的动能,也为全市“两新”组织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经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