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禁毒歌、演小品|昌华街禁毒教育有创新
2019-11-01 18:20:32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内的社戒社康人员的禁毒教育、身心康复工作,近日,昌华街在街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唱响禁毒歌 走好健康路”禁毒宣传教育主题活动之——教唱禁毒歌曲活动。昌华街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人员、社区禁毒志愿者、社区治保专干、社区民警共50多人参加了活动。





现场由专业老师教唱、在场人员跟唱的形式唱响《吸毒之苦》禁毒歌曲,从而减轻社戒社康人员脱毒的痛苦,缓解心理压力,帮助恢复正常身心状态。




在教唱期间,活动还穿插安排了一个小品表演,小品讲述了一个家庭因女儿吸毒,父母被激死,妹妹走失,邻居阿姨与社区民警真情劝阻、挽救她戒掉毒品、脱离毒友的感人故事。




昌华街禁毒办一负责人表示,通过教唱及小品表演,能够培养有益身心健康的兴趣爱好,引导鼓励戒毒康复人员树立正面乐观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戒毒巩固效果,促进他们顺利回归社会。


资料来源:昌华街禁毒办